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6家车界巨头进恒大“朋友圈”,最强天团造最牛的车?

2019年11月13日 22:37: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备受瞩目的新晋汽车巨头恒大近日又有大动作。

11月12日,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在广州召开。206家来自德国、英国、法国、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日本、韩国、美国等国家的汽车产业龙头企业,包括13家世界500强企业,企业数量之多,涉及领域之广,达到了前所未有的"大规模"。

恒大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现场全景

不可否认,从最开始的"一无所有",恒大早就一步步稳扎稳打,通过整合全球顶尖资源,迅速成为了汽车业内新晋巨头。

"跨界造车",恒大有何底气?

众所周知,新能源汽车行业的潜力巨大,所以在短短的时间内,就引起了国内众多行业巨头跨界"造车",地产大佬恒大就是其中之一。

事实上,纵观新能源汽车发展的这些年里,"跨界造车"真的不在少数。前有格力女掌门人董小姐投资珠海银隆新能源,没想到投的钱全打了"水漂"。后有乐视贾老板打造法拉第未来,最后落得个"下周回国"的老赖形象。

在众多"跨界造车"失败的例子之中,为何恒大却跻身到了汽车头部阵营?

作为房地产中的佼佼者,恒大比起其他造车新势力最明显的一个优势:就是有钱。有关数据显示:2018年恒大砍下722.1亿元净利润,同比暴增106.4%,核心业务利润更是高达783.2亿元,同比大增93.3%。从已经公布年报的另外两家龙头房企485.42亿、492.72亿的数据来看,都远不及恒大。恒大成了名副其实的地产界"利润王"。

许家印发表主旨演讲

德国FEV集团全球CEO Stefan Pischinger发言

海斯坦普首席执行官发言

所以说对于补贴退坡后的国内新能源市场而言,资金雄厚的恒大新能源就像难以触及的金字塔尖。毕竟造车新势力们的世纪难题就是"缺钱",而这个问题在"利润王"恒大这儿自然不是什么难事了。

站在巨人的肩膀上"造车"

"不差钱"是恒大造车路上非常重要的优势,但对于如何"烧钱",恒大却给出了不同的答案:换道超车。那么,恒大换的一个什么道?它的"造车路"又有何不同呢?

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在峰会现场用5句话形容了恒大"换道超车"的造车路径:"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

这十五个字乍看是有些接地气,但若是稍加解读,就会发现这些字代表的意义非凡。在这十五个字背后,是"造车劳模"许家印过去一年的行程单,也是新晋汽车巨头恒大在未来汽车市场的重大战略目标。

206家全球汽车产业各领域龙头企业CEO及高管出席峰会

作为第一次跨入汽车市场的恒大而言,"一无所有"是它的开始。但如何能够快速在新能源汽车市场中占据制高点,打造一款质量过硬、性能一流的汽车呢?"买""合""圈"等途径被恒大"无所不用其极"。于是,我们可以看到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恒大先是收购NEVS 51%股权成为后者大股东,并获得造车权,而后还巨资收购一系列新能源配套厂商等。那买不到的技术怎么办?合作就行。所以恒大又与德国hofer强强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前段时间更是高调与世界超跑顶级企业科尼赛克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和生产制造世界最顶级新能源汽车。再加上后来与15位全球汽车造型大师合作,以及全世界60家零部件龙头企业签约,恒大真可谓是"壕"。

恒大与世界前60大汽车零部件龙头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将全世界各地的汽车龙头产业聚在一起,恒大的野心也有目共睹。许家印在峰会上表示:将用3-5年的时间将恒大新能源汽车打造成全球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恒大在造车路上将有着一个大规模。它将在中国、瑞典、一带一路的相关国家建设十大整车相关基地,据悉,每个基地规划产能50万辆,首期是10万辆,计划2—3年内年产规模超过100万辆,10到15年内年产规模要超过500万辆。而在产品线上,恒大决定同时研发15款车,覆盖顶级型、超豪华型、豪华型、尊享型、舒适型、经典型等全系列产品。

峰会大合影

与此同时,恒大在新能源汽车的三年投资预算是450亿,其中今年投资200亿、明年投资150亿、后年投资100亿,而恒驰的第一款车——"恒驰1"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恒驰全系列产品也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可以说,站在全球各个巨人的肩膀上造车,恒大不仅可以缩小产品研发周期,缩短造车进程,抢占市场先机,更是能够聚集各种先进技术,用汽车界的"集大成者"身份实现"造好车"的终极目标。

小编语

技术是"顶配",设计是"爆款",队伍是"天团",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崛起为"头部",顺理成章。那你看好恒大造车吗?恒大的这个模式你认可吗?你觉得恒大能够实现"3-5年内成为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