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帕萨特:销量高难掩安全性、健康度严重缺陷,被专业机构打出原型

2019年11月14日 09:22:01
分享到:

在中国中级车市场,帕萨特一直是一款标志性的产品,从进入中国20年以来至今,一直保持着比较好的销量水平,尤其是帕萨特在一段时间内,还是“官车”的时候,整体的市场地位和产品格调都是相当高。直到今天为止,帕萨特依然是合资中级车领域最畅销的产品之一,10月份的销量超过了2.1万辆,重新回到了中级车销量榜首的位置。可以这么说,似乎除了迈腾之外,大众在国内市场几乎是没有什么对手的,雅阁等产品也只是帕萨特短暂上量的“拦路虎”,不过在市场上如鱼得水、长盛不衰的帕萨特,却成了专业机构的眼中钉、肉中刺,参加了两个专业测试,成绩都相当可怜。

之前最新一期的中保研碰撞测试中,国产全新帕萨特参与了碰撞测试,目前碰撞测试的部分图片已经公开,最终的评级和详细报告还没有出炉,但是根据照片上显示的内容,全新帕萨特在安全性方面的表现却很令人担忧。

在中保研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全新帕萨特的A柱和车顶发生了严重变形,左侧车轮侵入驾驶舱的幅度很大,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判断,至少在正面25%偏置测试这一项上,得到的评级应该会是“较差P”,乃至正面碰撞也会因此得到“较差P”评价。而类似丰田凯美瑞、第十代雅阁这样的同级产品,在中保研的正面25%偏置测试中,表现都很优秀,A柱没有发生可见变形,对于车内驾驶员侧的保护也很到位。

当然了,帕萨特在中保研碰撞测试中“扑街”,已经不是大众车第一次出现这样不堪的表现,之前的斯柯达科迪亚克、途观L、迈腾,分别在正面碰撞侧面碰撞中得到了“较差P”“一般M”的评价,所以帕萨特出现这样的状况并不奇怪,这只是当下的大众在安全性表现方面真实写照。

如果大家以为中保研碰撞的糟糕表现,帕萨特在专业机构测试下被打击最大的一次,可能还是有些过于“乐观”了。之前一段时间,另一个专业机构对全新帕萨特进行测试,得到的成绩依然是不过关,这个机构就是中汽研。

之前中汽研做了有关车内健康的测试,得出的结果就是“健康指数测试”,参与测试的车辆共有10款,分别是凯迪拉克XT4、斯巴鲁森林人三菱欧蓝德、瑞风S3、沃尔沃XC60本田凌派现代菲斯塔、北汽EU5、奇瑞艾瑞泽5上汽大众帕萨特。通过两个方面的测试,得出不同的评级。其中VOC指的是车内挥发性有机物,VOI指的是车内气味强度,EMR板块指的是车辆电磁辐射。

在测试中,全新帕萨特再次垫底,VOC和VOI板块的得分仅为81分,仅得到了3星评价;而在EMR板块中,全新帕萨特虽然不是倒数第一,但是得分也仅有84.1分,两者综合得分仅为165.1分,总得分垫底!而且更加重要的是,参与测试的车型是380TSI旗舰版车型,也就是售价超过28万元的顶配车型,按理说,在顶配车型上,用料应该是最好的,但是成绩依然如此不堪,的确令人相当失望!

所以其实在中国市场,大众的减配策略会不断以丧失产品的安全性和健康度来获得更大的利润空间。虽然帕萨特在国内的销量相当优秀,但是却难掩在安全性和健康指数方面的短板,只能说大众在国内市场的品牌影响力实在强大,在安全性和健康指数都垫底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取得优秀的销量。

在我们看来,大众在国内市场的确是一枝独秀,其他合资品牌很难超越大众在市场层面的表现,但是这不是大众居功自傲,在产品层面不断的牺牲安全性和健康度的底盘,风水轮流转,万一中国消费者有一天真正醒了,怎么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