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谁说国产自动挡皮卡卖不动?这款皮卡起步12万,10月卖了5020辆

2019年11月14日 09:25:01
分享到:

随着国内很多城市的皮卡解禁,皮卡车似乎开始迎来了春天,尤其是海外低价位皮卡一直进不来,其实对于国产皮卡车是一个机会,这个市场算是一个蓝海了。但是在国内市场,长期以来,皮卡车都是以工具车的形式存在,所以手动挡、10万元左右基本上是主流。所以很多人甚至不认可皮卡车装配自动变速箱,价格能卖得和乘用车一样。但是这款车的销量一出来,我们隐隐有一种预感,国产高端乘用化皮卡的春天快要来了!

这款车就是长城汽车旗下的高端皮卡车—长城炮,10月份这款皮卡车的销量为5020辆,旗下另外一个皮卡车型风骏系列的一半,但是风骏系列有3款车在售,分别是风骏5、风骏6、风骏7,所以从销量水平上来看,长城炮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优秀的。

长城炮其实并非是一款车,它和风骏一样,是一个系列,所以长城分乘用版、商用版和越野版,其实可以供消费者选择的余地不小,但是在我们看来,整体的变化不大,对于一般需求的消费者来说,区别不大。

在设计上,长城牌充分迎合了中国人对于汽车产品大的需求,所以整车的外观设计相当的霸气。不过长城炮的一个优势是,尽管是一款拖着后斗的皮卡车,但是各种细节方面处理得还是比较精致,没有传统工具车那种比较粗制滥造的感觉。大尺寸的梯形进气格栅搭配充满凝视感的大灯组,再加上前保险杠位置特别厚重的包围,整车的外观看上去非常虎实。

与此同时,长城炮的长宽高尺寸为5410/1934/1886mm,轴距为3230mm,这种尺寸水平让这款车不仅车内的乘坐体验更加优秀,也让货箱的空间表现不至于是个摆设。

内饰层面是长城炮相比于其他国产皮卡车,突出的一个方面。长城炮在内饰方面已经看不到一点点的廉价感,做工、用料、装配方面面的表现都很优秀。比如在中控台使用了仿木纹饰板以及带有纹理的亮面饰板覆盖,整体的感官体验还是比较有质感的。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的设计,不过这里还是要说一句,长城炮在中控区域的设计,和当下的乘用车,也就是轿车和SUV的最新设计,还是有一些差距,但是这不影响它的精致感和科技感。同时这款车还搭载了游艇式的电子挡把,这在国产皮卡车中,应该是第一个,整体的使用体验和视觉观感都是很优秀的。与此同时,导航、蓝牙、倒车影像、车侧盲区影像等功能也都有出现,对于很多消费者来说,这样的配置水平更容易让人们接受的!

在动力层面,长城炮更是诚意满满,这款车搭载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90匹,峰值扭矩36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AT变速箱,可以说,采埃孚8AT变速箱的存在,直接将长城炮的格局拉上了一个新层次,要知道,在国内皮卡车市场,大多数的皮卡车还处在5MT、6MT阶段。

在底盘悬架层面,长城炮采用了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形式,这对于皮卡车来说,也算是一个很“奢侈”的配置了。在驾驶的过程中,可以提供更好的舒适性、通过性,开起来的感觉更像一款5米大尺寸的中大型SUV产品,这样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

因此,长城炮在12.69万—15.98万元的情况下,整体的产品力还是相当强的,尤其是2.0T+采埃孚8AT的动力组合和独立悬挂的存在,让这款车的乘用化属性更加的强烈,所以在这样的价格下,长城炮在10月份的销量算是比较优秀了,随着长城炮接下来商用版车型和越野版车型的上市,这款车在未来的销量表现可能会更好,中国高端皮卡的曙光,也开始逐步显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