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越是不务正业的本田 越让人爱的发狂

2019年11月14日 11:3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不务正业”这个词,如果你把它放在普通人身上,那无疑充满了调侃和讽刺,甚至有一些诋毁,毕竟这意味着普通人连普通的事儿都做不好,着实有点悲惨。

但如果把这个词放在能力爆棚的成功人士或者成功企业身上,它就能极大的勾起你的兴趣,你会好奇它又成功地完成了什么创举。

今年的进博会上,观看后的感受大概就是如此。在这个精彩的舞台上,不少人把自己要做的事儿想小了、干小了,至少,没有本田想的那么多,那么大。

汽车企业是不是只该玩汽车?

参展第二届进博会的本田,显然给了大多数人一个出乎意料。这家以汽车业务为主业的企业,展台上只有一处完全与汽车紧密联系。走到本田的展台,你会更像来到了一个创新公司的主场,因为这里,海陆空三个层面全部涉及。

唯一与汽车紧密相关的是“CLARITY FUEL CELL”氢燃料电池车,不再是单纯的概念为主,而是考虑到动力总成的排布位置,考虑到车内乘坐人员的姿势与体验,还保持了本田出色的运动精髓-即便是氢燃料车也依然拥有130Kw最大输出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加氢燃料3分钟,最大续航750公里,在汽车主业这件事上,如今的本田在进博会上展示了同级别的顶尖水准。

同时展出的,是本田最新一代的燃料电池堆,较上一代体积缩小了33%,输出密度达3.1kW/L,为世界最高水平,也让电池的发电性能得到大幅提升。

还有熟悉的摩托车业务,既有最顶尖的GOLD WING GL1800。独一无二的水平对置6缸1800cc发动机,配合新研发的第三代手自一体多模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最高车速可达180km/h,满足对于两轮机器的性能追求。当然,还有摩托粉们不会忘记的NeoSportsCafé经典复古理念-入门级街车CB300R、兼具高性能及轻量化的中量级街车CB650R、以及堪称“两轮超跑”动力表现强劲的重型街车CB1000R。

能造出喷气式私人飞机的企业,没有一个不是狠角色,这是当年HondaJet推出时业内的评价。这一次的进博会上,HondaJet的升级版本HondaJet Elite登场,它继续集成着主翼上方发动机布局这一Honda独有的专项技术。除此之外的表现更加亮眼,它增加了多项新技术和装备,从而实现了同级别最高水平的最大航速、最大运行高度、最大巡航距离(约2,661km),此外,在爬升性能、燃油经济性、静谧性、机内空间尺寸均具有出色的实用性。

与海有关的,是旗舰船外机BF250D。设计平台源自于雅阁V6发动机,采用强大紧凑的24气门SOHC技术,额定功率达到183.9kW,拥有超高性能的同时具备极高的可靠性。可在电子操控和机械操控之间自由选择。

当然,本田最擅长的领域之一,机器人也没有缺席。Honda Walking Assist通过内嵌感应器感知步行时髋关节运动,同时下肢在两侧发动机带动下完成行走动作,最终实现帮助有步行障碍或手术康复人群有效改善步态、增加步幅、提升行走速度。

“不务正业“的本田,在这次进博会上想告诉所有的观众,如果你爱它,就会感受到所有关于移动的独有乐趣。

宅不可怕 可怕的是敢折腾的技术宅

第二届进博会上,近20个国家,超过60家企业参展。每家大企业都带着自己的亮点而来,比如沃尔沃的空气净化过滤技术;起亚能够续航475公里的Soul电动车;林肯全系6款车型,包括全新飞行家;捷豹路虎也是相仿带着全系车型参展;大众带着ID.3亮相,丰田同样带来氢燃料电池车MIRAI亮相;日产则有纯电动车LEAF聆风和NOTE。

每家企业带着自己亮眼的产品和技术而来,带着背后要说的很多故事。你会觉得本田有点另类,又很习惯于这种另类,别人都在展示自己关于汽车的部分,本田在展示自己关于所有移动部分的乐趣。

这就像本田的技术一样,从VTEC时代开始,就做别人不敢做,无法做到的事儿。在行业都认为性能和油耗无法兼得时,VTEC诞生,i-VTEC全球闻名,在大家都认为技术瓶颈出现时,本田又甩出了地球梦科技,i-MMD混动系统,以及眼前最新的HONDA SPORT EV。

当然,最前沿的还是进博会上展示的本田FCV,只排放水,不排碳,本田CLARITY FUEL CELL已经让我们看到了关于加氢3分钟,续航750公里,130Kw、300N·m这种依然本田精髓十足的用车乐趣、用车生活。

在中国市场,本田正在为了实现零碳排放社会,积极探讨燃料电池技术的技术推进。按照本田品牌的惯例来看,它提出的概念即便被很多人认为困难重重,却最终都能完美落地。

本田在今年进博会上的表现也许让第一次接触的消费者感觉有些“不务正业”,但对业内人来说,它绝非痴人说梦,也更不会无聊。

写在最后:

我知道有很多中国的年轻人,有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才成为本田粉。原因,也足以让人认可,一个资深的红头粉给过我解释,“我们之所以爱本田,因为它不是制造,而是创造,更因为它能把很多高高在上的东西,真正带到我们身边。”

像一个魔术师一样,本田总在把很多不可能和突破传统的东西带到我们身边变成真实,它自己永远在琢磨,该怎么打破自己,打破行业的规则,创造新的规则。

在买菜车飞度身上赋予驾驶乐趣如此,让世界一直震惊的城市代步车思域如此,2019年进博会的海陆空阵容,其实也是如此。

越是这种爱折腾的本田,自然越让人爱得发狂。毕竟,创造要远大于制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