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入广汽研究院,求得新款传祺GS8大涨51匹马力的奥秘!

2019年11月14日 11:45:01
分享到:
来源:快车报

我来考你们,2020款传祺GS8有什么变化呢?如果答不出来,你一定没有看我们的快车体验了!

这次我们有机会到广汽传祺和广汽研究院来了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关于2020款传祺GS8技术领域的升级,我们又挖掘到更多的信息。

细节小改变,整体迈大步

看到一台拆散后的发动机摆在面前,我们已经知道这是一堂很深入的技术课程!这款搭载于2020款传祺GS8上的广汽传祺第三代390T发动机,每一个部件似乎都有值得了解的技术。

这台发动机采用一套升级的高压直喷系统,喷射压力从原来200bar提升至350bar,目前在自主品牌发动机中,也只有广汽传祺实现量产。

压力增大有有什么好处呢?你如果使用过浇花用的气压式喷壶,应该就明白一个原理,喷壶的气打得越足,喷出来的水雾就会更均匀。

这套350bar高压直喷系统也就是同样道理,燃油压力的提升,再配合燃油控制系统多次喷射的策略,使得喷入气缸内的燃油雾化效果更好,燃烧更充分,油耗和排放也能降低。

托这套系统的福,这台发动机不用另外加颗粒捕集器(GPF),就能满足国六B的排放标准,排气背压也能降低,动力性能也能得到提升。就像人跑步一样,呼吸节奏顺畅,能够更好地保持耐力。

当然,这台发动机也对三元催化器的设计进行优化,前级催化器采用紧耦合布置,紧贴涡轮增压器,配合全新的催化剂,升温更快,发动机冷机启动时排放得到更快速的控制。

这台发动机采用双流道涡轮增压,1、4气缸和2、3气缸分别接入不同的涡轮排气管路,减少排气干涉,配合电控废气阀,涡轮响应速度,发动机动力响应也能更快。

如果只是单独看它拆散的每个部件,显然没什么意义,就一台DIY组装的电脑,不能只看某块硬件的性能,而要注重整体匹配。所以,GCCS燃烧控制技术是这台发动机最重要的技术。

GCCS燃烧控制技术很早就应用在广汽传祺的发动机上,它是广汽传祺独有的专利技术。严格来说,这是设计研发、测试、发动机控制管理等多方面结合的一整套技术集合,最终的目标就是实现更精确控制燃烧、喷油、配气过程,从而保证发动机在动力、燃油经济性、排放、舒适性等全方位的提升。

经过GCCS燃烧控制技术优化设计的进气道、排气道、燃烧室原型,对整台发动机的综合性能拥有决定性作用,需要耗费大量时间、人力、资金。但没有经历过这些过程,无法开发出一台先进的发动机。

除了这些重要的技术,这台发动机还有很多有意思的设计。比如电控横流冷却系统,通过优化发动机冷却水道,并采用电控节温阀,减少热损失,从而保证发动机性能的稳定,降低油耗。

为避免冬天产生机油稀释、机油乳化等问题,这台发动机配有一套曲轴箱强制扫气系统,通过扫气阀的控制引入新鲜空气,降低曲轴箱的水分。

这台发动机的活塞设计也有玄机,它在活塞头内部设有冷却油道,通过喷油嘴把机油直接喷进活塞油道内,降低活塞温度,达到减小爆震、早燃的异常情况,从而保证动力输出稳定,降低油耗。

目标:体验更好

说了一大堆不明觉厉的发动机技术,动力当然不是2020款传祺GS8唯一改变的地方,在NVH方面也没少下功夫。

想要减少振动,降低噪音,通常先对发动机下手。广汽传祺这台发动机采用模块化设计的平衡轴,并采用树脂齿轮传动,不仅抵消二阶振动,还能降低齿轮产生的噪音。而免维护的静音正时链条、减震皮带轮、隔音罩等设计,都能进一步降低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

除了这些手段,广汽传祺还为2020款传祺GS8加入五层隔音风挡玻璃,米其林静音轮胎,对于隔音降噪也有全面的升级。另外,2020款传祺GS8的底盘隔振衬套也经过优化,在活动的试驾环节,我们简单对比过老款GS8和2020款传祺GS8的体验,总体感觉变得更有厚重感。

当然,我觉得2020款传祺GS8在体验上最直接提升的地方,在于它的座椅,它的包裹性明显比老款GS8更好,坐垫更贴合身体,在激烈驾驶时,也不会在座椅上滑来滑去。

2020款传祺GS8的动力响应也确实比老款GS8更好,从油门到底到动力全面输出,它的反应也更快一些,配合USER智能发动机加速模式,可以按照驾驶员意愿进行调节。

不过,这项功能唯一比较不便的地方,就是没有单独的控制按键,驾驶员只能通过方向盘进行调节,操作起来不太直观。当然,广汽传祺的工程师透露,他们未来会对这一反馈进行相应调整,未来相信会做得更好。

总结

虽然2020款传祺GS8只是一次改款,但它并非只注重外表的改变,广汽传祺对这款车机械方面的细节做了很多优化。而在实际驾乘体验上,2020款传祺GS8确实有所提升,我们相信,广汽传祺未来推出GS8的换代车型时,它们会给我们带来一款更优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