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轩逸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大沙发也能挑战运动“欧巴” 现代菲斯塔 VS 日产轩逸

2019年11月14日 12:07: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菲斯塔 2019款 280TGDi 运动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38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在13万左右。

轩逸 2020款 1.6XL CVT智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3.39万元,目前老司机成交价在13万左右。

菲斯塔采用了家族式的Sensuous Sportiness设计,“鲶鱼嘴”的前脸运动感十足,小哥觉得习惯了还是很好看的。轩逸则采用了家族式“V-Motion”设计语言,硕大的‘V字’镀铬饰条嵌入蜂窝式格栅,黑色元素的搭配运动感非常强烈。

菲斯塔大灯造型很犀利,看起来很动感。轩逸锐利的大灯非常修长,视觉效果非常精神,两车远近光灯都是LED光源。此外,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轩逸多了前雾灯,恶劣天气下具有警示效果。

菲斯塔的车身尺寸为4660/1790/1425mm,轴距为2700mm;轩逸的车身尺寸为4641/1815/1450mm,轴距为2712mm。菲斯塔的车身更长,而轩逸则是在宽度、高度以及轴距上都优于对手。此外,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菲斯塔的造型更加小巧动感。两车均配备了后视镜电动调节,菲斯塔多了电动折叠、加热、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菲斯塔配备的是耐克森品牌轮胎,标配规格为225/45 R17;轩逸轮胎品牌为邓禄普,标配规格为205/60 R16。两车的轮圈造型都非常运动,相比之下菲斯塔的17英寸轮圈视觉效果更突出。

菲斯塔尾部采用了诸多线条,突出了立体层次感,贯穿式尾灯也属于当下流行的配置,上翘的后扰流板配合双边双出的排气十分运动。轩逸尾部比较简洁干练,长长的尾部突出了修长感,尾灯的熏黑设计让轩逸尾部多了一丝个性,显得年轻富有运动感。

菲斯塔全黑为主调的内饰比较立体,多处运用银色饰板,给内饰增添了几分运动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整体触感上佳。轩逸的内饰设计十分时尚,相比菲斯塔内饰线条更加舒展,用软质皮革材质装点,整体看起来比较豪华。

两车均采用三辐式平底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整体造型运动气息极强,同样运用了真皮包裹,握感厚实。

菲斯塔仪表盘造型比较个性,搭配7英寸的液晶屏幕显示效果不错。轩逸的双圆仪表盘比较规整,中间的4.2英寸显示屏显示效果一般。

两车均搭载了悬浮式触控液晶屏(菲斯塔为10.25英寸,轩逸为8英寸),且均配备了蓝牙/车载电话。此外,轩逸多了GPS导航、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菲斯塔多了CarLife,其他功能则需要选装。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菲斯塔多了后驻车雷达,可选装并线辅助,轩逸多了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疲劳驾驶提示,安全配置方面更加出色。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电动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等。菲斯塔多了自动驻车、感应后备厢,并可以选装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轩逸多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内置行车记录仪、速度感应式雨刷。总体上看,轩逸的配置更好,菲斯塔的选装配置更多。

菲斯塔的座椅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在腰部和坐垫两侧的填充上比较到位,提供了不错的包裹和舒适性。轩逸的座椅采用仿皮包裹,座椅的造型比较漂亮,而且填充很比较厚实,舒适度非常不错。两车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菲斯塔多了副驾驶高低调节,并可以选装主驾驶电动调节、高低调节、腰部支撑、前排座椅加热等功能。

菲斯塔后排空间不算大,中间地台凸起一般,乘坐体验比较好。轩逸后排空间也中规中矩,座椅填充厚实,舒适性不错,日常家用没有什么问题。轩逸配备了出风口、杯架、中央扶手,菲斯塔的此三项配置都需要选装,还比轩逸少了一个中央头枕。

菲斯塔后备厢容积为475L,满足日常家用需求没什么问题。轩逸后备厢常规容积为560L,储物能力比菲斯塔更强,实用性更佳。此外,两车均不能通过放倒后排座椅来拓展空间,不过菲斯塔提供了这项功能的选装。

菲斯塔 2019款 280TGDi 运动版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轩逸 2020款 1.6TOP CVT奢享版搭载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9马力,峰值扭矩169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两车前悬架均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上,菲斯塔为多连杆独立悬架,而轩逸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作为新一代的“韩系小鲜肉”,菲斯塔在外观上塑造了足够的个性,同时在配置水平上表现也十分不错。190马力的动力表现非常强劲,再配上原厂的声浪,它就是年轻人最对口的菜。

轩逸外观同样年轻运动,但在动力调教和驾乘体验上,它还是熟悉的日产大沙发。内饰设计也相比菲斯塔比较柔和,更适合以家用代步为主的年轻人选择。只是有一点小哥需要吐槽,新轩逸的驻车方式还是脚刹,显然不够与时俱进。

既然作为年轻人的一员,小哥自然向往更运动激进的现代菲斯塔。足够个性的外观配上不低调的动力表现,想要拒绝它也难。虽然它在配置上不占优,但是能通过选装来满足自己的个性需求,而且它采用了多连杆独立悬架,整体性价比很高。(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轩逸
轩逸
指导价:10.86-17.49万元
1.2L 1.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86-17.49
紧凑型车
1.2L 1.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