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众泰联手携程打造用车新方式 最后的晚餐?

2019年11月14日 13:4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就在近日,众泰汽车也在出行服务市场有了新的进展,上月末,众泰汽车与携程集团正式签约,双方将在出行业务上开启新的征程,这也意味着,众泰汽车正式成为开展出行业务车企的一员。

那,对于这桩合作,对众泰汽车的意义有哪些,从长远来看,是看好还是唱衰?

积极的意义有很多

不可否认,在汽车新四化的大潮中,汽车长短租、网约车等业务已经逐渐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修课,而对本次进军出行服务市场的众泰汽车来说,尤其是和携程合作的出行业务,对众泰汽车来讲,积极的意义很多。

从二者的规划来看,众泰和携程将围绕"旅游出行"聚焦汽车的长短租,重点投放区域为交通枢纽和景区,除此之外还会布置租赁服务网及专车、网约车等业务。再加上携程旅行庞大的用户基础,不可否认,两者的合作会"内销"掉部分众泰汽车的车型,这也能为其带来一个更好的销量表现。

另外,从众泰汽车的市场分布来看,其市场主要集中在三四线城市,本次合作的重心则把重心放在了一二线城市,这样的举措也有助于让更多的消费者接触众泰汽车,提高它在消费者心中的认知度,这对企业的发展来说是一件非常利好的事。

别忘了,在各家车企都开始在出行业务用力的今天,众泰汽车在出行业务方面的举措并不晚,依托用户量庞大的携程平台,如果众泰汽车能抓住这波推广车型、推广品牌的机遇,本次的合作对众泰汽车的发展来说还是非常有看头的。

众泰来讲,口碑很重要

虽然本次众泰和携程的合作可以在销量及品牌知名度等方面为众泰汽车带来不少积极的影响,但对众泰来说,它面临的挑战也不小,甚至从长远的发展来看,众泰汽车压力颇大。

对一个车企来讲,要想有一个长久的发展,口碑很重要,但在如今的市场下,众泰的知名度并不低,但伴随它的大部分都是质疑和调侃的声音,车型也频频爆出质量和维修难等问题,那如何在口碑不好的情况下扭转局面,何时推出优质的车型,这是众泰汽车要考虑的问题。

在今年,我国车市表现依旧不景气,车企唯有对市场做出更快更高效的反应才有机会站稳脚跟,再加上国六政策的到来,更是加剧了市场的淘汰之路,而从众泰汽车今年的表现来看,不论是销量还是对市场做出的改变,都非常一般。

今年十月,众泰曾爆出了关于破产的传闻,尽管官方在之后立刻出来辟谣,但在口碑、销量、车型等多方面都不占优的众泰汽车,也确实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当然,在数家银行的救助之下,破产二字暂时对众泰来说还算遥远,但众泰接下来会如何发展,这是一个非常值得探讨的话题,或许本次和携程合作,是众泰迈出的第一步。

写在最后

不仅是众泰,如今已经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着手出行业务,和前几年相比,当前的车市正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为了应对市场的变化,不光是众泰汽车,未来还会有更多的车企在这方面做出动作。不过话说回来,如果本次同携程合作的众泰还不积极做出改变的话,真可能就是最后的晚餐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