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这款“买了就后悔”的豪车曾跌到20万,如今停产,六年生产13万辆

2019年11月14日 14:14: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昨日,车知事的朋友圈被三张有意思的图片刷屏了,相信大家都乐了一下午。首先是奥迪的营销“翻车”,投放的广告视频内容里面出现了英菲尼迪的宣传片,这一下不得了了,奔驰沃尔沃都飞速出来趁了一波热点,更有趣的是,奥迪回复了沃尔沃,这下沃尔沃的热搜是不是也该安排上了?

不得不说的是,沃尔沃还挺会搞事情,但我们不能忽略了以此同时,沃尔沃旗下的一款产品——S60L面临停产的消息。

最近的消息称,历经多年的沃尔沃S60L终于面临停产,将于12月中旬(第51周)停产,作为首款国产S60L于2013年11月5日在成都工厂量产下线,从2013年至今,沃尔沃成都工厂为全球市场生产了超135,100辆S60L车型。

沃尔沃S60L这款车从产品序列上来说,确实也算是实实在在的二线豪华品牌,但它的销量也是二线豪华品牌同级别车型里较为垫底的,从今年3月份的销量看,S60L的月销量已经不足1千辆。

值得一提的是入门版的沃尔沃S60L曾经跌破到19万的价格,本以为作为一辆北欧贵族B级豪车,这样的低价格性价比确实是很高了,很多消费者都会心动吧,因此有机会大卖。然而,现实还是给了S60L一个响亮的耳光,月销依然难超两千。

当然,说到底,沃尔沃S60L销量差其实和产品本身有很大的关系。

首先,S60l从诞生之初就没有根据国内消费者的用车习惯去进行其他改变,这一点导致很多消费者对它都不太感冒,而且本身过于复杂中控台设计,小容积的后备箱空间,实在差点意思的舒适性等都是导致沃尔沃S60l销量冷清的主要原因。

另一点就是S60L的换代速度实在太慢,赶不上节奏。2013年,S60L国产,至今已经有9年没有进行换代,以至于只要点开各种沃尔沃S60L的论坛或者新闻,大家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到底什么时候换代?

虽然S60L在期间有过几次小改款,但是在各个方面都有些过时,哪怕是2019款S60L本质上还是属于福特时代的产物,技术平台与福特共享的,并非现在沃尔沃主要使用的SPA平台。

还有一点不得不说,为了进一步降低了购买门槛,沃尔沃后来还“踩了雷”,新增了一台消费者根本不待见的1.5T的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你说这怎么能让消费者主动掏腰包?

其实将现款S60L进行停产或许是最好的结局,毕竟卖不出去是事实,车知事还记得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沃尔沃也搞了一个活动,就是2020款S60L,秒杀价仅13.8万元,最高直降11.18万元,仅此一台。在原来的价钱基础上拦腰折断可以说是噱头十足,但是另一方面,不就表示沃尔沃这样做也是为了将库存车清理一下?在车知事看来更是在暗示消费者:我真的卖不出去了,这个价你还不心动?

写在最后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对于现款S60L停产我们也不必惋惜,因为全新一代S60将于本月22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启动预售,并于12月份正式上市销售,相信不少消费者已经等候多时。

新车基于SPA架构打造,采用了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整体与S90相似,虽然命名为S60,但其车身尺寸相比现款S60L更长。这就意味着全新一代S60在各个方面的表现是要胜过现款S60L,相信上市之后在市场中的竞争力也会提升。期待新车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