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L+CVT动力表现如何?试驾新款宝骏360 CVT版

2019年11月14日 14: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随着二胎政策的放开,许多年轻家庭都已经不止一个宝宝了,对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状况而言,MPV车型似乎已经渐渐进入日常家庭购车所选范围,而谈到实用性和性价比,国产MPV绝对有资格被重点推荐,首先,大空间让它们能载更多人、还能拉货,其次,平易近人的售价也让它更加贴近普通老百姓。

11月的苏州秋意正浓,近日,咖哥在这座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的城市,参加了宝骏汽车举办"每一座都是风景 宝骏360 CVT版自在姑苏行"活动,尽享姑苏美景同时,试驾到了今年9月份刚刚上市的新款宝骏360 CVT版,新车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7.48-8.08万元,作为一款六座家用MPV,换装了CVT变速箱后的宝骏360表现究竟如何?值不值得入手呢?接下来咖哥就和大家一探究竟。

外观时尚灵动,张弛有度

由于只是换了传动系统,宝骏360 CVT版前脸依旧延续了现款车型的造型,但在中网上换装了更具时尚感的"星辉矩阵式"进气格栅,远处看去,像是点点星辉规则的分布在六边形的前格栅内部,显得灵动有寓意。此外,雾灯区域增加了折线型镀铬饰条修饰。

配备的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和前雾灯,均为卤素光源,此外,LED日间行车灯为豪华型车型专有配置。

车身侧面延续了以往的多腰线及悬浮式车顶设计,线条流畅,并且采用了15英寸多辐旋风式轮圈,虽然看起来给人感觉不算大,但咖哥觉得视觉效果还算不错。

另外,整个车身侧面上多条深浅不一的特征线,这也是对制造工艺的一项严苛挑战。车身尺寸上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长宽高分别为4615/1735/1660mm,轴距为2750mm。

车尾设计与车头相呼应,柳叶形的尾灯和扰流板上大面积的刹车灯,点亮起时灯光很醒目,同时在紧急刹车或开门时,双闪灯也会亮起,提醒后车,从而进一步保证了安全性。

自带熏黑效果的尾灯在造型上与前大灯呼应,内部同样为卤素光源,并标配后泊车雷达和倒车影像。

内饰采用居家设计,温馨舒适

宝骏360 CVT版内饰设计上以温馨、内敛、品质为主特征,保证用户能够拥有身心轻松的舒适体验,仪表台和门板等多处使用了大面积的软包覆材料,咖哥觉得手感要比传统的硬塑料了不少,不知道后续打理起来是否会费劲。

据了解,内饰设计灵感来源于广西梯田、风雨桥和吊脚楼,运用了大量连续延伸的线条。

方向盘尺寸适中,精英型的方向盘外圈材质为塑料,而豪华型为皮质并且两侧有打孔设计,提供了更好的手感,值得一提的是,CVT版车型还新增了定速巡航,功能按键也布置在方向盘的九点钟位置上。

让咖哥感到意外的是,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上还配置了液晶仪表盘,但这个液晶仪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全液晶显示,更像一个电子显示屏,好在显示效果清晰,且油耗、续航等基础信息会在中央另一个单色小屏幕中显示。

中控区域标配了一块8英寸触控大屏,搭载了SSP-LINK 车载互联平台,触控反应速度还不错,具备蓝牙、安卓手机互联等功能,但咖哥也要吐槽下,这块屏幕在日照强烈的时候屏幕还是会出现一定的反光,会影响到驾驶员获取信息,好像影响不是很大。

空调控制区域设计简单,风量、模式等信息都被集成在中央的小尺寸液晶屏中,两侧的拨钮阻尼感比较适中,而精英型没有配备空调显示屏,为三个大的传统旋转按钮。此外,中控区域还带有一个USB接口,一个12V电源。

座椅使用了黑白双配色皮革设计,采用2+2+2布局,前排为一对皮质座椅,其中主驾位置支持半电动调节,即可以电动调节坐垫位置,但只能手动调节靠背角度。座椅质地较软,乘坐感很好,而侧面支撑物较硬,能够提供良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

第二排为一对独立座椅,可以手动调节座椅位置和靠背角度,同时内侧扶手支持多级调节,第二排座椅的一键翻折功能及二排座椅中间的通道,为用户提供了两种进出第三排通道的选择,成年人可以轻松出入。此外,还采用先进的锁止和解锁技术,靠背向前翻折后自动锁定,防止夹伤,让第三排乘客进出更加安全。

而第三排座椅采用并列双座设计,配备可调节头枕,但是坐垫稍短并且不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而且座椅地台较高,长时间乘坐舒适度会受到一定影响。

在六座模式下,后备行李厢空间较小,但将后排座椅放倒后,能轻松的扩容至1000L以上,咖哥觉得应对一般家用,还是拉货都没有问题。

动力及驾驶操控感受如何?

动力方面,宝骏360 CVT版将继续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7kW(105Ps),最大扭矩为135N·m,并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与之匹配的是可模拟8速的CVT变速箱,工信部综合油耗为6.9L/100km。

在我们打开机舱盖上可以发现,宝骏360 CVT版的隔音棉面积也足够大,不仅吸收噪音,还发挥着隔热的作用,咖哥重点说下这台变速箱,它是由上汽集团与博世荷兰工厂联合开发的CVT无级变速箱,除可以模拟8个挡位外,还拥有ECO模式和S挡。

在驾驶感受上,这台1.5L发动机表现还是比较温和,而搭配CVT变速箱后它的动力输出会变得更加线性和平顺。苏州城的道路多以城市低速公路、城乡道路穿插结合,可谓复杂多变,比较考验变速箱的平顺性,而个在驾驶过程中,CVT变速箱天生的平顺性优势值得称赞,低速行驶中变速箱换挡柔顺,当需要加速、超车、起步等动作时,CVT变速箱更是可以快速积极响应,保证动力持续输出,能很好的满足日常的舒适通勤代步,话说操控性也并不是宝骏360的强项,所以开起来整体感受还是和普通家用车一样。

宝骏360 CVT版配置了EPS电动助力随速转向系统,转向手感轻盈,指向性也不错,转向手感轻盈,指向性不错,新车辅助驾控配置也很齐全,如智能胎压监测、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等安全配置等,除此之外,还增加了定速巡航,能够有效缓解长途驾驶的疲劳。

底盘结构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整体调教依然为舒适取向,在遇到坑洼及减速带路段时也能够有效过滤多余的震动,但在过于激烈驾驶时,它的侧向支撑性还是会让你感觉到一定的不舒适。

写在最后

宝骏360 CVT可以说是一款极富代表性的MPV车型,轴距达到2750mm,起售价却8万不到,2+2+2的座椅布局很符合当下二胎家庭的刚需。在7万级自动挡六座家用车市场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购入门槛更低,传动系统也平顺、经济,咖哥最后觉得这款车能够满足一家人各方面的出行需求,是一款值得推荐的家用MPV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