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检取消的三个项目,都知道了吗?别还傻傻的跟着做

2019年11月14日 15:28: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说到年检,相信对于绝大部分的车主来说,都是非常厌烦的,年检不仅费时间,费钱,作用还不大。并且流程非常的麻烦,要浪费不少的时间,还得花时间找黄牛。对此,大家也都看到,车主们都哭诉要取消年检这个规定,凭什么汽车是检验合格的,加油是加的国营加油站的油,也是合格的,为什么还要年检,并且如果不找黄牛的话,车龄久一点的根本就过不了年检。

在实际情况上,车行哥觉得确实如此,但是年检是不可能取消的,毕竟车辆年检的初衷还是为了保证车辆的安全,也等同于保证道路行驶的安全,毕竟国内大多数的车主对于汽车来说还是不是那么了解。而在这几年也可以看到,年检的规则也有做出改变,不像以前那样非常的繁琐,也取消一些不必要的操作。目前来说,年检也已经取消了3个项目的规定,但是很多车主并不知道,今天,车行哥就来说说,年检取消的这3个项目。

取消环保标志

在此前很多车主表示,环保标志不就是证明车辆尾气合格等,既然有年检的合格标志,为啥还要多贴一个环保的标志,如果车辆使用的时间久了,前挡风玻璃上都是这些标志。因此,如今已经相关部门已经取消了环保标志,也就是说以后虽然有这个项目的检测,但是合格并不会再发放环保标志,也不用再贴环保标志了。

取消反光条

在此前,只要是货车以及皮卡类型的汽车,都要被贴上反光条,主要是为了让其在夜晚的时候更显眼,但从实际上来看,这种反光条并没有很大的作用,并且被贴上反光条后,严重的影响了汽车美观,并且如果要贴反光条的话,还需要收取费用,显得非常的不合理。而现在,经过考量之后,也决定取消了反光条这一个项目。

取消现场预约

在此前,年检即使是需要预约也是需要到现场的,但是也就仅仅是预约也要发上不少的时间,因为人非常的多,办理的窗口也就那么几个。因此,考虑到效率以及便民,如今需要的年检的话,并不需要到现场预约了,直接在网上即可办理预约,到了预约时间再到年检的地方进行年检就可以了。相对来说,比之前要少花了一些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