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马自达-C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为什么喜欢开车的就要买一辆CX-5?

2019年11月14日 16:34: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世上无难事,就怕你把一件事做到极致。同理,在汽车的世界里,这句话同样成立。

只是,对一辆车来说,把一件事做到极致是不分贵贱的。可以是创造地表极速的布加迪,可以是在纽北创下诸多记录的保时捷,也可以是把你的驾驶感受看得无比之重的马自达

电影里这么说:“你开马自达?那怪不得你迟到了。”是的,因为它让我并不想直接开到目的地,而是去多找几个弯,多取几个景,多遇到一些美好的瞬间。在马自达的哲学里,汽车绝不仅仅是个从A点到B点的交通工具,它是你生活中的一部分,你也是赋予它生命力的伙伴。

2020款CX-5登场,有何变化?

就在不久前,长安马自达正式推出了2020款CX-5,这一次改款最大的变化在于重新调整了车型配置排布,尤其是2.5L车型的门槛有所下调。因为长安马自达新增了一款官方指导价为20.98万元的2.5L两驱智慧型版本,而此前CX-5 2.5L动力的入门版本是21.98万元的2.5L两驱智尊型。

大排量动力的门槛下调意味着各位热爱驾驶、喜欢追求驾驶乐趣的小伙伴们能够以更低的价格享受到更爽快的驾驭体验。

除此之外,2020款马自达CX-5也针对其他车型的一些配置进行了微调。例如2.0L两驱智尚型调整为2.0L智慧型,配置上增加了自动大灯、彩色仪表显示屏、BSM盲区检测、HUD抬头显示以及感应式雨刷等。

而原2.0L两驱智享型则调整为2.0L智尊型,同样是增加了彩色仪表显示屏、BSM盲区检测、HUD抬头显示等实用性配置。总之,2020款马自达CX-5就是在原先的配置基础上,根据消费者提出的意见进行了优化调整,使得全系每一款车型都有更佳的性价比。

以上这些调整优化,都基于长安马自达具有的一套完整的研发能力。因为长安马自达不仅是一家整车生产工厂,更是马自达公司唯一一家海外研发中心,这为长安马自达未来推出更多好产品奠定了基础。

你今天“魂动”了吗?

因为2020款马自达CX-5是个年度改款车型,所以车辆本身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并没有发生太多变化。即便如此,CX-5的设计相比起同级别的其他车型仍是前卫有余。

毕竟马自达一向是个崇尚年轻、运动的品牌。

无可否认,魂动设计理念在CX-5身上被发挥得淋漓尽致。

前脸塑造的视觉冲击力能给人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魂动标识之翼比上一代车型演变得更宽,与两侧的灯组融为一体,营造出更宽的视觉感受。而中网采用了内凹式设计,内部由一个个箭簇状单元组成,使得整个中网看起来繁而不杂。

2020款马自达CX-5一如既往地全系标配了远近光LED大灯,在高配车型上还具有自适应远近光的功能。灯组内部结构非常简练而有辨识度,眼神锋芒而坚定。

坊间常说马自达的车外形有着十年不过时的“超能力”,以传统的审美来说,大部分的汽车在面世后的三五年都会开始逐渐跟不上潮流,可马自达是怎么做到“十年不过时”的耐看呢?

重点在于两个字,比例。就拿我们人类来做比方,世界上高矮胖瘦的人可以说是千姿百态,而好看的人却并不局限于高的、瘦的、壮的,关键是得匀称。车也如此。无论车型的种类几何,轿车也好,SUV也好,无论车型的体格如何,大型SUV也好,小型SUV也好,都可以找到一个恰当的比例让整辆车显得更匀称、协调。

马自达的设计师在做新车开发的时候也是遵循了这一原则,所以你会马自达的车型上找到一种特殊的比例感,使得马自达的车型很有辨识度,并且持久耐看。

“人马一体”是什么样的驾驶感受?

靓丽的外观固然令人喜爱,但徒有其表并不是马自达的Style,其实相比起外观设计,马自达认为驾驶感受对于汽车来说也是同样重要的。在动漫《头文字D》里有讲,驾驶的最高境界就是,在开车的时候能够把车辆控制得像自己的手脚般自如,只有很少一部分的驾驶者能够做到这样顶尖的水平。尽管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把车辆控制得像自己的手脚般自如,但却有汽车厂商为了让你像高手一样驾驶付出了努力。它就是马自达

例如极其跟脚的动力响应,在你踩下油门的一瞬间就迅速作出反应,一切都是可预知的,让你在驾驶的过程中倍感信心。CX-5采用的两种动力系统功不可没,它们是2.5L和2.0L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高达13:1的压缩比,以及4-2-1的特殊排气歧管,无论是动力的响应性还是燃油经济性都能良好兼顾。与这两款发动机搭配的6AT变速箱尽管相貌平平,但出人意表,动作稳准狠,对驾驶者意图的把握十分到位,传动效率也属于优秀级别。真没想到你是这样的6AT。

CX-5还全系标配了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它不常刷存在感,它只在背后默默地微调动力输出,让你无论是高速并线还是山路劈弯都能获得更敏捷的操控,并且保持更平稳的姿态。GVC可以说是对“创驰蓝天”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转向系统的一次有效的整合。有了GVC之后,驾驶乐趣可以说是得来全不费工夫。

在拥有了驾驶乐趣的同时,马自达CX-5也同样注重高级感的营造。长安马自达专门设有NVH实验室,在产品研发的过程中就已经从整车的吸音隔音、发动机噪音、底盘零部件噪音等多方位优化了乘员舱的听觉感受。从前大家都说马自达吵,现在的马自达完全不同了。

为何说CX-5是最适合小姐姐的“色号”?

虽然目前在道路上的汽车驾驶者依然以男性为主,但我们也不能忽视女性驾驶者的需求。

在紧凑型SUV这个级别中,很少有车型能够满足女性消费者的需求,像探岳、荣放、CR-V等车型,都是十足的男人车,把它们摆在小姐姐们面前怕是要全数灭灯。

对小姐姐来说,买车就像挑口红的色号,一个色号有时候不仅仅代表着一个颜色,更象征着一种气质。

某种程度上,汽车对于小姐姐来说也是这个理。CX-5在同级别的车型里属于相对有个性的一员,魂动设计理念让CX-5走在了潮流时尚的前沿,出没在潮人聚集地更是毫无违和感,显然这会更符合小姐姐的品味。

第二代CX-5还首次搭载了传说中的“魂动红2.0”——水晶魂动红,在原有的魂动红车漆基础上,再增加一些光泽度,使得这款水晶魂动红的车身涂装在不同的光线环境下能够呈现出更丰富的层次感。

说到车身涂装,长安马自达工厂采用了水性免中涂喷涂工艺,具有更好的环保性能,可有效削减CO2 14%、可挥发性物质78%的排放,减少了温室气体以及可挥发性物质的排放,这也与马自达的创驰蓝天理念相契合,目标依然是为我们的下一代留出更多的蓝天。

车厢内部也铺装了大面积的皮质面料,无论是视觉感受还是触觉感受都能带来更高级的享受,符合小姐姐对品质感的追求。

车内视野开阔,并且座椅可提供很大的调节范围,配合上尺寸小巧、造型精致的方向盘,无论小姐姐是马路新人还是老司机,都能更轻松自在地驾驭。凹凸有致,层次分明,色彩明艳而深邃,难怪CX-5也是一位“自拍爱好者”,又一次与小姐姐一拍即合。

如果你喜欢开车,买它就对了

放眼望去,整个紧凑型SUV市场里,像马自达CX-5这般专注于钻研极致驾驶感受的车型,还真是几乎找不到别家了。

今时今日,汽车世界的趋同现象越来越严重,而马自达却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并继续打造着有自己性格的产品。这种性格,除了体现在设计造型以及驾驶感受这两方面之外,更体现在对汽车的理解上。

每一本马自达的车主手册的扉页都会写着一段天真烂漫的话语,提醒你唤起心中的Zoom-Zoom,那就是他们造车的初心。因此这个品牌也一直拥有着一些非常忠实的拥趸,每当我们再次驾驶上马自达的车型时,都会感慨:真好,世界上还存在着这么一个懂驾驶的品牌。

一个懂驾驶的品牌,背后是他们对研发能力的高度重视。长安马自达从成立之初就重视企业研发能力的建设,先期投资2.5亿元建成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的研发中心,拥有1个造型中心、5个整车级实验室、3个系统级实验室,是马自达公司海外唯一的研发中心,为“魂动双子”-Mazda CX-5、Mazda3 Axela昂克赛拉的成功导入上市奠定了坚实的技术保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马自达CX-5
马自达CX-5
指导价:17.58-23.6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58-23.68
紧凑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