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大中控屏幕 拜腾M-Byte量产版静态体验

2019年11月14日 17:31: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M-Byte将是拜腾旗下首款量产车型,新车定位纯电动中型SUV,它将提供多种动力和续航版本,其中最长的NEDC续航里程可达550km。

大家图片里看到的即是M-Byte的量产版车型,即便是量产版,依旧保留了大量概念车的设计元素,犀利的分体式大灯由横贯车头的银色护板分割,两灯组间的的交叉线条设计带有Smart Surfaces智能表情功能,可根据车辆状态变换颜色,实现车与人的简单沟通。

图中亮起的光源为分体式LED日间行车灯。虽说前脸通过复杂的设计来营造出了较高的辨识度,但整体造型较为圆润平滑,毕竟作为一台电动车还是需要考虑风阻效率等因素的,为续航能力所考量。

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75/2195/1665mm,轴距为2950mm。双色车身、悬浮式车顶、溜背式车尾、隐藏式门把手,你所能想到的流行设计元素在M-Byte上应有尽有,展车采用的十辐式双色轮圈尺寸达到22英寸,配合底部的箭式镀铬条,看上去颇为精神。

从斜后侧看,M-Byte的屁股看上去非常饱满,双层的贯穿式尾灯和镀铬饰板为车尾营造了不错层次感,尾灯边缘还有额外的“眼线”并配银色饰板点缀。两条贯穿式灯带间,同样配有交叉设计的灯线,与车头相呼应,拥有不错的辨识度。

如果外观你还觉得不够惊艳,那么M-Byte的内饰绝对足够“震惊”你。车舱内前排共有3块屏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那横在中控台的48寸“大彩电”。

这块曲面OLED屏幕支持分屏显示,用于分别显示仪表信息、娱乐媒体、实时导航等,甚至还支持自定义,显示桌面、股票、前后摄像头图像等多种画面。屏幕由京东方所定制,长约1.25米,高约0.25米,分辨率为3840*720。

另一块值得说道的就是位于方向盘中部的7英寸小屏幕,它与下方的气囊一同被固定在方向盘中央,并不会与方向盘一同转动。

这款小屏幕相当于大彩电的“遥控器”,而在屏幕两侧,配有物理按键和旋钮,用于车辆其他功能的快速操作,如车辆的自动辅助驾驶系统、语音控制等。体验下来,前排车机整体的流畅度还是比较顺滑的。

大屏幕前方,由上到下分别为用于疲劳监测的红外摄像头、中央空调出风口、按键式电子换挡等功能。前排放脚的空间相当平整,并且没有任何阻碍,只不过这样的空间表现牺牲了杯架等配置,你的热咖啡只能由副驾驶贴心的帮你托着了。

在中央扶手前方,同样配有一块屏幕,这个屏幕相当于副驾乘客用的大彩电遥控器,功能与方向盘那块没有太大差别。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具有10°度的水平旋转功能,这个是为了方便你与后排乘客沟通方便所考虑减少沟通的“距离”感。

拜腾M-Byte提供四座和5座车型,5座车型后排没有凸起的地台,方便坐中间的乘客落脚。前排靠背上的娱乐信息屏支持上下左右四个方向翻转,准能找到适合你的角度。

后备厢尺寸符合中型SUV水准,并配有植绒材质包裹。后排座椅靠背可4/6比例放倒,从而进一步扩展储物空间。

就目前了解到的配置来看,拜腾的硬件具有L3阶段自动辅助驾驶的能力,配有全景影像、自动空调、语音控制、手势控制、手机智能钥匙、人脸识别、哈曼卡顿音响等功能组件。据官方透露,在即将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还会发布更多基于车机系统所打造的智能功能。

动力方面,M-Byte单电机后驱版最大功率272马力(200kW),双电机四驱版综合功率408马力(300kW),其中:后驱车型搭载72/95千瓦时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430/550km;四驱车型搭载95千瓦时电池组,NEDC续航里程为505km,5.5秒破百。

简单说几个看这辆车之前的疑惑:1. 大屏幕挡视线么?小哥研究后,这块屏幕是在下沉的中控台上放置的,坐姿调好后并没有明显的遮挡感。屏幕具有夜间模式(黑底),并且亮度可调、支持半关闭(只留下仪表模块)。2. 做工怎么样?目前展车仅为工程车,据官方表示在未来六个月还会对车辆进行优化,届时让我们一起看看新车做工如何。3. 大屏幕真的有必要么?小哥个人是觉得挺新奇的,并且好好把玩了一番,大部分功能虽都跟行驶无关,但拿来跟你的朋友、同事们炫耀一番肯定没问题。4.价格?入门版车型售价在30万元左右,2020年中量产,首批交付给中国市场,随后进入欧洲和美洲等地。更多关于它的问题大家可以在评论区踊跃发言,或是谈谈你对这块“大彩电”的看法。(文/李华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