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凑型SUV里的个性之选 指南者 VS 马自达CX-4

2019年11月14日 17:5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指南者 2019款 220T 双离合两驱家享版,官方指导价17.5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5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马自达CX-4 2020款 2.5L 自动四驱蓝天无畏版 国VI马自达CX-4 2020款 2.0L 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7.88万元,新车刚刚上市,目前暂无真实成交价。

指南者前脸造型厚重,采用了Jeep家族式的设计,七孔式格栅辨识度十足且非常硬朗。马自达CX-4采用了家族式的“魂动”设计,熏黑的点阵式中网非常抢眼,搭配向两侧展开的镀铬饰条,时尚精致。

指南者大灯造型硬朗大气,采用卤素光源。马自达CX-4的鹰眼大灯造型犀利动感,采用LED光源。两车均配备了大灯高度可调,指南者多了转向辅助灯,马自达CX-4多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

指南者的车身尺寸为4415/1819/1635mm,轴距为2636mm;马自达CX-4的车身尺寸为4637/1855/1524mm,轴距为2700mm。马自达CX-4的长度、宽度及轴距略大于指南者,指南者的车身比马自达CX-4更高一些。此外,两车均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

两车的外后视镜都集成了转向灯,都配备电动调节、加热,马自达CX-4多了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两车的内后视镜均为手动防眩目。

指南者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0 R17,马自达CX-4轮胎标配规格为225/65 R17。指南者的轮圈造型稳重大气,CX-4的双色轮圈则比较动感凌厉。

指南者尾部设计同样非常硬派,大量平直的线条拉伸了尾部的视觉宽度,和前脸造型有着非常到位的呼应。马自达CX-4车尾轮廓十分圆润,贯穿式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尾灯,视觉效果不俗。同时车尾排气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凸显了不错的运动气息。

指南者采用了黑色为主色调的内饰,造型中规中矩,用料和做工还算精致。马自达CX-4内饰采用了家族式设计,简洁时尚。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加上银色饰板的点缀,质感不俗。

两车均采用了三辐式设计的多功能方向盘,同为真皮材质包裹,指南者的造型中规中矩,而马自达CX-4的造型运动,让人更有驾驶欲望。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四向手动调节。

指南者配备双炮筒式+中间7英寸液晶屏的仪表盘,显示效果在这个价位的车型中比较突出。马自达CX-4的单筒式+两侧液晶屏的仪表造型比较运动,单色的显示效果比较一般。

指南者配备了一块8.4英寸的中控屏,马自达CX-4的中控屏尺寸则为7英寸,两块屏幕均支持触控操作。功能上,两车均支持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马自达CX-4多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前排安全带未系提醒、后驻车雷达。指南者配备了胎压显示,马自达CX-4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车窗防夹手功能、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指南者配备了可开启式全景天窗、前排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车内PM2.5过滤装置。马自达CX-4配备了电动天窗、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360度全景影像、自动驻车、HUD抬头数字显示、雨量感应式雨刷。综合来看,不论是安全配置还是舒适、高科技配置,马自达CX-4都更加丰富。

指南者的座椅采用真皮材质包裹,搭配橙色缝线,有一定的高级感,不过前排座椅均为手动调节。马自达CX-4的真皮座椅造型普通,乘坐舒适性还算不错,前排座椅均为电动调节,还多了腰部支撑、加热、驾驶位记忆功能。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都比较一般,马自达CX-4的腿部空间略大于指南者。不过指南者的后排中间地板凸起较小,马自达CX-4的后排凸起幅度过大。此外,两车后排都配备了杯架、中央扶手、出风口。

指南者后备厢空间表现良好,后排座椅放倒后可以拓展出更适合家用的储物空间。马自达CX-4的后备厢空间同样还算不错,放倒后排座椅后会形成一个比较大且平整的空间,空间拓展性可圈可点。

动力方面,指南者 2019款 220T 双离合两驱家享版搭载了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3马力,峰值扭矩27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标准。马自达CX-4 2020款 2.0L 自动两驱蓝天领先版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8马力,峰值扭矩202牛·米,匹配6AT变速箱,满足国VI排放标准。此外,两车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指南者的各方面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都还过得去,如果硬要挑刺的话这款车的空间确实有些偏小,当然满足家用乘坐需求还是足够的。

马自达CX-4的外观确实非常吸引人,同时这款车的空间表现并没有网上大多数人说的那么差,家用也还是ok的,不过比较坚挺的价格限制了它在销量上取得进一步的突破。

权衡一番后,虽然全新马自达CX-4在价格方面更高一点,但全新的“2.0魂动设计”更符合小哥的口味,同时马自达一贯的操控感受和口碑也是为人称道。不知道小伙伴们会怎么选呢?赶快留言告诉我们吧。(文/叶文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