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两厢思域现身工信部,有望国产,能否达到高尔夫的高度?

2019年11月14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说起思域,那绝对是话题性十足的一款车型。论速度,思域被冠以"法拉域"称号;论改装,则有着"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的传统……而近日,笔者在网络上看到了关于两厢思域现身工信部的消息,这已经让媒体和车迷们兴趣大增。能够猜想得到,两厢思域国产将成为可能,若是国产,更将会在两厢车市场引起不小的"骚动"。

那么,两厢思域引入国内的可能性大不大呢?

8代思域

众所周知,2006年4月,我们熟知的八代思域正式进入国内,自此以来,8代、9代、10代思域在国内都非常受欢迎。不过,在三厢思域之外,我们看到国外还出现了更加运动,更加炫酷的两厢思域,就连"思域王"——思域Type R,都是两厢版的,这令不少国内消费者和玩家羡煞不已。

马自达3昂克赛拉

那为什么两厢思域呼声虽高,8代,9代却未能引进国内呢?笔者认为,这是因为国内汽车市场两厢车型算不上是大众车型,虽有高尔夫、福克斯等经典热销两厢车型,但总体量相比起三厢轿车,根本算不上什么。就拿最近的新马自达3昂克赛拉来说,国外上市了两厢/三厢版本,来到国内就只剩三厢了,实在是让部分消费者深感遗憾,但从企业层面来说,这也许是权衡之后,当下最明智的决策了。

但这就意味着两厢思域来国内的可能性不大?笔者想说的是,对于思域,并不是。

10代思域

首先就是对于思域的定位,就是运动型的家用轿车,这类车型在家用市场的竞争力虽然并不大,但思域却能独当一面,说明了思域的运动属性是很容易让人接受的,准确的说,应该是将家用和运动兼顾得非常好,使得思域既可家用,又能满足自己,为消费者提供了运动家用皆宜的平衡解决方案。

再一个就是十代思域在国内收获了空前的销量成绩,打下了更多的消费者基础,这是让8代、9代所不能及的,也为本田将两厢思域引入中国提供了信心。当然,还有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在轿车销量排行榜上,比思域卖得好的,目前还没有一款两厢车型。

基于此,笔者认为两厢思域引入国内的可能性还是非常大的。

若两厢思域国产,市场前景如何

海外版两厢思域

其实作为车迷,我们都希望国内的富有乐趣的车型更多一些,巴不得国外的好车都进入国内。但还是那句话,企业的想法并不是这样,他们考虑的是,如何满足更大众的需求,而不是雷声大雨点小的无关痛痒的"键盘声"。

所以,我们可以试着想一想,若是两厢思域国产,这款车能够达到什么高度。

纵观如今的国内两厢车型,能够第一时间想出来的,不过是那几款:高尔夫,福克斯。而其中高尔夫还是能够收获月均过万的销量数据,在三厢车和SUV的联合紧逼之下,取得如此成绩,说明了高尔夫有着独到的过人之处。

我们可以分析下高尔夫的吸引点在哪,第一当然是运动属性,第二是兼顾一定的家用,三是稳定有力的动力,四是大众的金字招牌,五是高尔夫的经典加成。

海外版两厢思域

对于思域,先说三厢版本,同样是具有"运动""家用""动力""本田""经典"等标签。而两厢思域,则具有更炫酷的外观和更运动的属性,至于家用性能,虽然身为两厢,但本田素有空间魔术师的手艺,空间方面不用过于担心(参考两厢飞度),所以即使其他方面都没改,两厢思域的吸引力不亚于三厢。

思域Type-R

还有一个因素就是,说到两厢思域,大家很容易想到纽北前驱王思域Type-R——思域Type-R基于两厢打造,无疑有着非常大的信仰加成。坐入其中,仿佛有种自己开着纽北前驱车王的感觉,在大街上,秒杀众敌的快感,颇高的回头率,让你成为街道上的焦点……这些特征,对于车迷来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

综上,笔者认为,两厢思域国产,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若制定个合理的定价,很容易在中国轿车市场冲出重围,至少能够达到高尔夫的高度,理想的话,和三厢思域形成1:2的销量比例。

总结

两厢思域,一个大热话题,被车迷讨论了几年,却迟迟未能见到实车,而今天,这台车秘密出现在工信部,意味着两厢思域实车离我们非常近了,毫无疑问,这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情,相信一部分持币待购的消费者已经将目光转向这款车了。

而至于这款车的表现究竟如何,能否成为大众车型,能否让车企满意?还等上市之后,方能知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