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车型适合川藏自驾?车辆消耗用品和维修工具该带什么?

2019年11月14日 18:3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其实上,川藏自驾游对于车辆的排量没有什么具体的要求,我们进藏要开什么样的车,主要是看我们走什么样的路线来决定的。但是进藏公路突发情况比较多,路况比较复杂,所以不太建议驾驶我们日常使用的小排量汽车进藏,我们最好选择越野性能比较强劲的车辆进藏。

一般来说,选择进藏的车辆最好是发动机排量在2.5L以上,非承载式车身,最小离地间隙为210mm以上,支持四轮驱动,且带有后差速锁等等。还有一点很关键的是,这类车型的主动安全性能和被动安全性能一定要不错,车身刚性也要出色,这样可以在我们出行的时候给予充分的安全保证。这类车型比较推荐的是丰田汽车的普拉多,三菱汽车的帕杰罗,像我们国产的哈弗SUV的哈弗H9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至于进藏需要带什么车辆的消耗用品和维修工具,笔者认为需要带上一套修车工具包、一套换胎工具以及一个千斤顶。还需要带上钢丝拖绳两根以及一个带绞盘,30L装的油桶,外焊人字形螺纹钢条的钢板、撬棍两根(最好是一根粗的,一根细的)、防滑链一套、应急灯3只、若干保险丝、一套火花塞、机油添加剂、备用灯泡等等。而且我们在出发之前一定要检查物品是否带整齐了,同时我们也需要检查一下车辆的胎压情况,确保胎压没有出现异常。制动系统肯定也是需要检查的,看看制动性能是不是正常的。

最后,笔者还想强调的是,我们在进藏过程中一定要小心谨慎,注意安全,千万不要马虎大意。如果遇到紧急情况,记得及时联系救援。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