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汽车销量持续暴跌,比这更可怕的是消费者信心的缺失?

2019年11月14日 19:40:01
分享到:
来源:文武车道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国内的兴起,让很多人看到了中国品牌汽车实现“弯道超车”的希望。不过从今年开始,新能源车市的整体表现并不能让人满意。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10月份新能源狭义乘用车销量6.3万辆,同比下降46.0%,环比增长2.0%;1-10月累计销量82.3万辆,同比增长16.6%,累计增长率加速收窄。

随着补贴退坡,新能源市场也逐步回归“理性”,曾经热销的产品出现同比大幅下滑。以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为首的中国品牌,已经开始遭遇下行压力。而对于造车“新势力”们来说,面临的困难还更多。

比如说,当前很多造车“新势力”们在产品销量方面备受传统车企的挤压,而在资金方面更是“捉襟见肘”。此前蔚来汽车就由于资金问题而通过“人员优化”来节省成本,并且其还被迫卖掉车队来增加收入。如今蔚来的首席财务官已经离职,并且还有消息传出蔚来CEO李斌私人变卖股权再入资蔚来进行自救,通过种种迹象表明,蔚来汽车对自己的未来已经无法把控。

同时处于“新势力”前列的威马汽车,也同样遭遇巨大的市场和资金压力。据了解,今年8月因侵害商业秘密被吉利汽车起诉,诉讼的金额最大高达 21 亿元,一旦吉利胜诉,如此高昂的赔偿金也够威马汽车“喝一壶”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10月份有一张截图在网络流传,截图称“原定于(2019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在上海新国际举办的上海新能源汽车自动化技术展,因行业不好致使部分车企计划有变,为了保证展会效果将会延期至2020年8月7日至9日继续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对于此次新能源车展的“跳票”,很多人认为与新能源汽车发展遇冷有很大关系。

而值得关注的是,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仅蔚来、威马、前途天际等8家新势力参展,合众、零跑、理想等均未参展。如此参赛规模已经无法与今年上海国际车展相比。

其实当前国内新能源车企不仅在自身发展上遭遇了一定的“瓶颈”,而外部的压力还在继续加大。日前特斯拉国产再获好消息,而这个特斯拉的“好消息”无疑给了不少造车“新势力”当头一棒。

据悉,在上海完全独资建厂的美国特斯拉已经正式获得国内生产许可。工信部发布第325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特斯拉被同意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企业名称为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

而早在10月7日,由特斯拉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已公开亮相,最显著的标志是尾部拥有中文标识“特斯拉”字样。根据官网显示,Model 3标准续航升级版(中国制造)售价35.58万元,预计交付日期为2020年第一季度。其NEDC预估续航里程为460公里,最高时速225公里/小时,百公里加速时间5.6秒。未来国产版的Model 3正式上市,势必将对蔚来汽车等造成更大的冲击。

当然随着新能源补贴的退坡,也打消了不少消费者的购买积极性。同时,新能源后期保值率问题,二手车交易的问题以及续航里程与实际续航不符的问题,也成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积极性不足、消费信心缺失的原因。

如今,新能源汽车的“寒冬”已经临近,而谁又能挺的到“春天”来临呢?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清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