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刚见回暖、销量又跌,要不你们给菲斯塔来个痛快的吧

2019年11月14日 19:4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菲斯塔,这应该算是近两年来北京现代最为重视的一款产品了吧。从品牌整体销量急剧下滑后,菲斯塔的推出一直被认定会成为现代在华的翻身之作,看着本田那将"年轻、运动"玩的明明白白,思域也在同级别阵营中混的顺风顺水,现代尝试走这条路又凭什么不行?事实上,走运动、年轻路线对于现代来说,可能真的不行。

菲斯塔是喜还是悲?

其实,正如同前文中所说,菲斯塔到来时一度被视为现代的翻身之作,毕竟,无论是从1.4T/1.6T高低功率版本来讲,还是从菲斯塔的配置方面来讲,的确要胜过同级别的思域,尤其是动力总成上的巨大优势更是让众多同级别车型望闻莫及,性价比十足用来形容菲斯塔,倒也不算过分。

可是,若是车型销量是以"性价比"做基准,那想必众多二线豪华品牌也不至于如此了。

如果单从上市前几个月来讲,菲斯塔的销量还是值得肯定的,毕竟首月月销破六千、第二个月销量破八千,此后还连续两个月销量破万的数据摆在这,你也不得不承认菲斯塔在当时是有追击思域的势头的,但恐怕也仅此而已了。

经历了两个月销量破万后,菲斯塔销量逐渐回跌,七千台、五千台、四千台,这说好要追击思域的菲斯塔不仅没能完成愿望,甚至销量还相当不稳定,今年7月份,菲斯塔也仅仅才卖出了4591台。可我本以为这四千台销量已经能够映衬出菲斯塔的未来了,这时"转折点"又来了。

没想到,中保研竟成就了菲斯塔

8月份,菲斯塔碰撞测试成绩出炉,车内乘员安全指数M(一般),车外行人安全指数A(良好),看到弯折的A柱后,我想菲斯塔的未来也岌岌可危了,恐怕月销四千台都得是烧高香后的成绩了,但谁能想到,菲斯塔这一撞还成名了。

8月份,本以为菲斯塔的销量会再次"下探",但哪成想,这A柱弯折后的菲斯塔,竟然拿出了6834台的成绩。而9月份,金九银十的促使下,菲斯塔销量更是突破了1.3万台,恐怕连北京现代都想不到,这菲斯塔竟然还能趁着"安全性问题"火一波。所以呢?所以你以为菲斯塔彻底火了?不好意思,转折点又来了。

在刚刚出炉的十月份销量榜中,菲斯塔销量再次出现下滑,尽管7724台的成绩不算太差,但从上个月的1.3万台到这个月的七千余台,也无异于是瞬间腰斩,恐怕现代每月看菲斯塔销量时都会觉得无比揪心。

讲真,我也不知道菲斯塔未来到底会怎样了,忽高忽低的销量也着实让人琢磨不透,我想即使菲斯塔难以实现角逐思域的销量,也足以凭借这一年以来积攒的"知名度"不温不火的过下去了。如今菲斯塔的"牌坊"已经立住,谁又能知道菲斯塔会不会坚持到换代,并突然摇起了"安全大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