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抚仙湖邂逅闽南仔 车镜试驾东南DX5

2019年11月14日 20:20:01
分享到:
来源:车镜

最近一首大田后生仔再次带火了闽南歌,而提到闽南,作为汽车资讯媒体的车镜自然而然的想到了来自福建闽南的东南汽车,这次来到云南抚仙湖,为的就是和这位有着海盐阳光属性的东南DX5来一场美妙邂逅。

东南DX5是9月份上市的一款小型SUV,全系售价区间仅为6.99-9.99万元,起步价甚至不足7万元!这款车也特别像大田后生仔这首歌中提到的有点"莽"、敢打拼的年轻人,对待消费者花言巧语不太会,只是一味的想把最好的呈现给大家。

其实外观好不好看是个很主观的事情,但不可否认的是看见东南DX5,还是得夸一句不错。这句不错不是夸它外形多帅,而是夸它愿意把外观设计算进成本之中,它的外观是东南汽车和著名汽车设计公司宾尼法利纳联手打造而成,纯原创设计,没有任何借鉴的痕迹。

整车的外观设计不仅融入了东南汽车"鹰击长空"的设计理念,还融入了中国传统古典元素。前脸设计层次分明,采用弓箭式下保杆设计,熏黑设计的下包围营造出SUV厚实稳重的感觉;中网不大,但是和LED大灯贯通在一起增强了横向视觉效果。

仔细观察大灯内部线条以及前机盖的线条设计,可以很轻易的找到这些元素,这些是东南汽车的一些小心思。

车身腰线轻盈流畅,像波浪一样从车门处一直延伸到车尾,肌肉感十足;车尾则有点像卷起的浪花,排气口采用隐藏式的设计,整体看起来层次分明;18英寸金属切削双色铝合金花瓣轮毂走在潮流最前线,东南DX5给人的感觉就是一款现代时尚的运动SUV。

新车的车身尺寸为4406*1840*1680mm,轴距长达2615mm,同级车型中数据占优;内饰采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覆,中央10英寸的悬浮式触摸屏清晰明了;仪表显示屏为7英寸液晶显示,整个仪表台的布局简洁轻快,十分大气。

售价仅为6.99万元的东南DX5,内饰设计质感不俗,其实这样的优秀表现车镜一点都不感到惊讶,因为东南汽车已经给编者留下了它的每款车本该就这么用心的印象。

车内四门车窗配备雨量感应装置,可以自动关闭,车顶的天窗为1m²可开启智能防夹全景天窗,乘坐在车内可以感受到十分明朗的视觉体验。除此之外,让车镜感觉十分满意的是它的空间扩展性能,后排采用魔术座椅组合方式,可以4/6分体折叠,总共可将后备箱扩展出1529L的容积,无论是长途休息还是双人旅游出行,大空间总是更实用一些。

后排正常立起时,中央地板隆起不高,进出后排比较方便,而且还配备了后排出风口、USB充电接口等等,并没有因为售价实惠而降低品质标准。

在智能互联配置的搭载方面,如果您正打算拥有东南DX5,那车镜建议一定要配合手机APP一起使用。在车机互联上,东南DX5直接"取消了车钥匙",车主只要带了手机即可启动开走汽车,在手机APP上除了启动车辆,查看车辆基本信息、升降车窗、预约保养等功能,还可以将手机电子钥匙授权给至多3人,解决朋友异地借车烦恼。(PS:东南汽车一定是听到了广大白领在工作日的早晨转圈找车钥匙的抱怨。)

东南DX5的娱乐功能也很丰富,车内配备GPS系统,4G网络的配备让它只要启动,即可点选页面实现听歌、听电台、看电视直播、查阅资讯等在线功能。另外科大讯飞语音系统的配备让它在语音指令的响应速度和识别准确率上可圈可点。

当然,一款车的颜值再高、内饰再舒适,都不一定是"Amazing!买它"的理由,但如果说它有出色的发动机、变速箱以及底盘,那买它这事儿就十拿九稳。

在动力系统上,东南DX5搭载三菱全铝4A91 MIVEC发动机及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比利时PUNCH第三代8速CVT自动变速器、爱信6速手动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全系满足国六B排放标准;其中1.5T车型提供6挡手动和CVT变速器两种选择,1.5L车型仅提供5挡手动变速器。

在悬挂方面,东南DX5更是搭载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独立悬挂系统,当天车镜试驾的为1.5T+CVT的顶配车型。抚仙湖的环湖路线与常见的景区路段并不相同,整条路线包括了大量山道,急弯、大弯较多,有不少路段还在整修,道路环境一般;在这样的路段上试驾,更能感受东南DX5的滤震性能以及动力性能。

在试驾路段中,1.5t+CVT的动力系统输出相当线性,油门调教的比较轻快,对于日常驾驶来说,它的舒适性是值得点赞的。快速超车时,动力爆发的比较及时,加之其前后独悬的配置,车辆的滤震性能也比较出色,连续转弯也能提供不错的支撑性,总体来说在6.99-9.99万的售价区间,东南DX5这款车的试驾质感是十分不错了。

车镜总结

作为东南汽车的第二款SUV车型,在配置上可以看到它的百分诚意,360°AVM全景环绕影像、高达60%的超高强度钢材料应用、法国"凯旋级"核潜艇耐压钢架车身、智能电子手刹等等,并不因为其实惠的售价而降低车辆的品质要求。不论是空间、动力、安全,还是颜值三方面,东南DX5做到了均衡发展,对于年轻上班族或者是家庭第二辆后备车来说,东南DX5再适合不过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