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有皮卡、日本有K-car,中国也有自己的汽车文化

2019年11月14日 20:48: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众所周知,每一个国家都有着各不相同的文化,汽车文化也一样,因为不同的地区造就了不同的用车环境以及用车习惯,久而久之就形成了一种特有的汽车文化。今天咱们就来聊一聊这个有趣的话题,看看各个国家的汽车文化都孕育出了那些特殊的车型。

中国:加长

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时间相对比较短,即便如此我国造已经有了一个非常明显的特点,我想大家都知道,那就是加长。早在90年代,奥迪100、红旗名仕等车型就开始针对国内市场进行加长,目的就是为了获得更大的后排空间。现在加长车型更是数不胜数,曾经加长是中高端轿车的专属,而现在在SUV上都能够见到。

日本:K-car、JDM

K-car是日本本土最受欢迎的车型,由于日本国家土地小人口多,所以一切车辆设计都是以节能和空间利用为主,于是小身材大空间的K-car就诞生了。除了K-car以外,日本的性能车以及改装车文化也非常深厚,日本的改装车我们现在可以统称为JDM风格,当然这并不是一种改装风格,这其中包括了HellaFlush、VIP、痛车、暴走族等多种日本当地的主流玩法。

美国:肌肉车、皮卡

美国被称为车轮上的国家,几乎生活中处处都与汽车相关,所以美国的汽车文化也非常丰富,虽然说很多日系车在美国销量非常高,不过美国人最爱的车还是美式肌肉车和大型皮卡。肌肉车拥有着强大的动力性能,是美国人最原始的激情;而皮卡则代表了西部牛仔文化,不仅实用,还可以适应各种复杂路况。

德国:性能

说起德国的汽车品牌,我相信大家都再熟悉不过了,比如奔驰宝马奥迪大众,这些都是在国内能见度非常高的品牌。虽然在大部分人眼中它们是豪华车或者说是家用车,但是你要知道德国人以严谨著称,他们喜欢追求更高的机械性能,所以德国车厂擅长研发各路性能车和小钢炮,著名的无限速高速公路和纽北赛道就是它们撒欢的最好场所。

意大利:超跑、运动

全球能够叫上名来的超跑绝大多数都来自意大利,正是因为意大利人最求自由、不受约束的性格成就了它们的汽车文化。法拉利玛莎拉蒂兰博基尼就不用多说了,它们拥有强悍的性能和拉风的外观,非常小众的阿尔法罗密欧也是偏向运动化的品牌,就连菲亚特500C这样的小家伙都有高性能版本。

英国:豪华、绅士

英国人擅长制造豪华汽车,世界顶尖的豪华品牌劳斯莱斯宾利就是在英国诞生的,除了这两个品牌以外,还有捷豹路虎、阿斯顿马丁等众多品牌也来自于英国,它们都拥有着独特的英伦绅士风格。尤其是阿斯顿马丁,我相信很多人看到它就能联想到007,邦德身上淡定、从容、绅士、品味等诸多关键词正符合这样一台优雅的车。

俄罗斯:工业垃圾

俄罗斯被称为战斗民族,不仅是因为俄罗斯人能够徒手斗狗熊,还因为它们的军事工业发达,属于工业强国,但是汽车工业自始至终发展的都非常慢,基本上就是停留在90年代的水平。俄罗斯本土的汽车品牌造的车外观老旧、内饰简陋、机械技术落后、做工粗糙、还非常费油, 不过俄罗斯人还是非常支持本土品牌的,从拉达的销量就能看出来。

写在最后:其实无论是那一种汽车文化,都是根据各国的情况和市场逐渐演变而来,也都是更符合一个国家的需求,并不存在谁比谁更高级或者更落后。当然因为篇幅有限,小编仅仅概括了一些各个国家因为文化不同而诞生的不同车型,要说真正的汽车文化那更是花样繁多,你更喜欢那一个国家的汽车文化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