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座城市的车牌自古就贵!100年前要30两黄金,现在十万一张

2019年11月14日 23:2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这座城市的车牌自古就贵!100年前要30两黄金,现在十万一张

说起从古到今一直都昂贵的汽车车牌,那么就不得不说上海的汽车牌照了。上海的牌照非常的昂贵,随随便便一块普通的车牌都价值不低,很多人都在感叹上海绝对是寸土寸金,任何东西都要比其他地方昂贵,即便是车牌都要昂贵许多。其实现如今大家都在吐槽上海的车牌和物价,其实上海这个地方车牌从古至今都很昂贵,沪牌的进化史,现在带大家了解一下,曾经那极为珍贵的牌照。

100年前60两一张车牌的城市,如今要十万,车牌最贵的城市

1902年的时候,汽车就已经进入上海,而过了10年以后,上海的汽车数量就达到了1400台之多。在当时这样的数量绝对不算少,而那个时候的工商局只设置了001号到500号车牌,并且规定每台车都需要缴纳60两银子的税金。

这个价格可以说极为夸张,100年前的60两银子是一笔非常夸张的数字,一般的家庭是绝对没办法拿出来的,也只有一些达官显贵才能够买得起汽车,当然也就挂的起车牌了。当时001号汽车牌照的主人是来自宁波的富商周纯卿,此人可以说非常的有钱,当时其花费了整整30两黄金才拿下了这块极为有意义的汽车牌照。

这算是最早的车牌拍卖了,一块本身只需要60两银子就能够拿下的车牌,最后竞价到了30两黄金,这之间的差距可以说是巨大的。但是这可不算完,对于这块车牌有想法的人非常的多,当时在上海有一个犹太人,是一个地产大亨,他对这块车牌也是非常的有想法,当时其想要花费10万银元将这块车牌在周手上买下来,结果却被拒绝了。

改革开放刚开始的时候,中国的第一块私家车牌沪AZ0001在上海出现,1995年的时候,沪牌的起拍价格就到了10万,不过最终的实际成交价格一般都将近20万。这个价格当年足以买一款汽车了。到了之后,上海的汽车不断的增多,记录在册的小汽车就已经超过了2万台,而当时这个汽车数量都能够和欧美的一些2线城市相比较了。汽车牌照当时也发展到了5位数。一些比较霸道的车牌价格都非常的不俗。

而要说当时最为牛气的一块车牌,一定是来自杜月笙的手里面,这块车牌就是7777,当时这块车牌被放到了雪佛兰上面,当时上海人大多对这块车牌都十分的熟悉,当然这块车牌和这台车,都是被人送给杜月笙的。

如今的沪牌价格依然非常的昂贵,从汽车刚刚进入上海开始,汽车牌照的价格就没有降下来国,不得不说让人非常的唏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