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动挡在换档时没有离合,换挡的时候还需要踩刹车吗?

2019年11月15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天下未来车

众所周知,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的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智能,有关智能化的设备层出不穷,这也使得人们变得越来越“懒惰”,倾向于购买使用方便快捷的商品。比如在汽车领域,自动挡的车型就更受消费者的喜爱和追捧,尽管价格比起手动挡要昂贵一些,但使用的便捷度还是促使人们愿意为其买单。

不过买了自动挡车型之后有一个问题也随之而来了,那就是自动挡换挡需要踩刹车吗?这个问题如果不搞清楚,变速箱很有可能就因此加速报废进程,所以接下来就给大家好好分析一下自动挡换挡到底要不要踩刹车。

首先我们需要搞清楚目前市场上的自动挡车型一共分为两种类型,一种PRND挡,另一种是手自一体模式的自动挡,相比PRND挡,它增加了S挡、L挡和M挡这几个挡位。对于后者而言,要不要踩刹车需要分情况讨论。如果是在行驶过程中由D挡挂如到S挡、L挡和M挡其中任何一个挡位,是不需要踩刹车的,可以随意切换。但如果是需要停车或者倒挡时,就需要先踩刹车,等车停稳之后再挂入P挡或R挡。这种情况下,之所以需要踩刹车,是为了保护变速箱,防止其卡死,以及为了避免直接挂R挡导致变速箱齿轮反打的情况出现,继而对变速箱造成危害。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有些换挡是因车型而异的,比如大众车型从N挡挂到D挡需要踩刹车,而福特车型则相反,它们是从D挡挂N挡需要踩刹车。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手自一体的车型,在踩刹车这个方面上显得有些繁琐。不过反过来想一想,这也是为司机驾驶途中增加多一个选项,使得长时间的驾驶显得不那么枯燥无趣,毕竟长时间挂一个挡位实在是有些令人疲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