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新能源全球销量第二,为何全球知名度打不开?

2019年11月15日 11:09: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网络上发布了2019年一到九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排名情况。从这个排名来看,特斯拉是全球第一大新能源汽车制造商,而排名第二,第三,第四的则都是中国汽车企业,分别是比亚迪北汽新能源上汽乘用车。

宝马日产大众这些全球知名的汽车集团,在新能源汽车销量上还不如自主品牌。虽然自主品牌销量很大,但在全世界范围的知名度却很低。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了这样的现象呢?本篇文我们就来发分析一下。

销量上,自主品牌内销多,出口少

首先从绝对销量上来看,特斯拉2019年1~9月份累计销售25.7万辆,比亚迪累计销售18.6万辆,北汽新能源累计销售10.7万辆,上汽乘用车累计销售9.7万辆。从绝对销售数量上来看,已经超过了宝马日产大众现代这些全球知名的汽车企业。

根本原因是这些自主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是非常高,在海外市场几乎是没有销量。当然上汽新能源,eZS是进入了英国市场。但是销量与国内市场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反观特斯拉,它在海外国家的销量非常高,比如在中国市场以及欧洲市场,都非常受当地消费者欢迎。甚至成为欧洲个别国家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冠军。因此特斯拉的海外知名度就比较大了。

自主品牌车型杂,热销车型少

我们从车型上来分析,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的车型太多太复杂,甚至有很多是在燃油车的基础上把发动机和变速箱换成了电池和电动机,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油改电。这样就改成了纯电动汽车。这样的纯电动汽车虽然在国内市场有一定的销量,但是在国际市场上没有多少竞争力。

特斯拉日产宝马,他们旗下的纯电动汽车车型并不是很多。这样的好处是单一车型销量很大,比较容易打开知名度。目前全球销量最高的纯电动汽车是特斯拉Model3,2019年1~9月累计销量达到了20.79万辆。比销量排名第二高的北汽eu系列7.4万辆,高了很多。

中国市场成就了自主品牌

最后一个原因当然是要感谢中国汽车市场。最近一两年在国家的大力补贴和扶持之下,自主品牌纯电动汽车有了非常快速的发展。当然海外其他市场国家也会对新能源汽车有所补贴,但是海外国家不会像中国这样有这么庞大的市场需求。

虽然2019年国家对新能源汽车的补贴有所收紧,但是放眼全球范围,中国依然是纯电动汽车销量最高的国家。随着特斯拉国产,奔驰EQC国产,我们能够感觉到国际知名的高端新能源汽车已经开始纷纷进入中国市场。这对于中国自主品牌来说会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特别是高端纯电动车。

当然自主品牌纯电动车现在不用特别紧张,因为自主品牌纯电动车主打中低端市场。但是随着技术越来越普及,当今后合资品牌或者是说豪华品牌纯电动车开始制造低端产品的时候,凭借着品牌的优势,到时候自主品牌就会面临非常大的压力了。因此自主品牌要把握现在的机会发展高端产品,迅速建立起品牌知名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