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老王和小王因为选车有点不和谐了!最后谁赢了呢?

2019年11月15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全新一代K3 PK别克新英朗

粉丝小王:嗨!谈车帮老师在吗?

谈车君:在呢,有什么可以帮助你的吗?

粉丝小王:我想买台车可是我家老爷子不同意,非让我买他中意的,要不不赞助!

谈车君:哈哈,那就听投资方的吧!

粉丝小王:不行啊,买车不就得买自己喜欢的吗?

谈车君:年轻人说的有道理,那有什么能帮到你的吗?你要买什么车?老爷子为什么不同意?

粉丝小王:方便给我你的电话吗?我给你打电话,你从专业角度给我们爷俩分析分析。我爸也在这呢,我们听你的。

谈车君:呃……好吧!!!!!我只客观分析、不出结果,家庭和睦为准!O(∩_∩)O1384404……

谈车君电话响起

@#$#^$&$*^%#*#^$^……通话时长53分钟

这就是这篇稿件的由来,最近谈车君遇到一对有趣的父子,儿子小王95后刚毕业参加工作一年,父亲老王机关单位办公室科员,小王要买车预算10万元左右,手里有5万存款。老王赞助剩下的购车费用。小王相中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老王则建议选择别克新英朗。

小王:我要买K3,喜欢全新款的外观,还有内饰,这个价位这款车我觉得最好看就是它了,在网上看到了,到店也试驾了,我觉得哪哪都挺适合我们年轻人的。

老王:好看有啥用,我单位那台别克GL8都多少年了,我们出差总开它,别克是大品牌肯定没问题的,K3这车我都没看见过。

小王:这是最新款刚上你当然没看过,你单位我李阿姨开的就是老款K3你当时不还说这车挺好的省油好开吗?

老王:那款还行,新款的谁知道咋样啊?英朗咱们家这边路上跑得多啊。

小王:我就不喜欢遍地都是的,到停车场都不知道哪个台车是我的,而且还是三缸的,抖动很厉害,我不喜欢……3分钟后。

谈车君:不好意两位打断一下,我听明白了,听我说,我给你们好好分析一下

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是刚刚上市的车型,所以外观、内饰还有科技配置和动力与上一代有很大变化。别克英朗作为一款紧凑级家轿,在这个市场征战多年也有一定的客户口碑基础。这两款车在售价方面都满足你们10万元左右的预算。

(全新一代K3售价:9.88—12.88万元)

(英朗售价:11.8-14.39万元)

看外观 一个感性运动 一个优雅精致

在外观上,谈车君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论颜值,在紧凑轿车中,小编真的认为全新一代K3和英朗算是颜值出众的车型了,不过它俩的设计风格不同,全新一代K3采用了起亚最新的“Design KIA”设计理念,采用鲸鲨式仿生学设计,潮流范比较符合现代年轻人的审美,所以小王喜欢这款车的外形合情合理,可以满足年轻人那颗燥动的心,回头率也有一定保障。

说到这,老王有点不赞成:“要啥回头率,得瑟啥,我看英朗也挺顺眼的。”确实啊,别克新英朗外观设计也是采用别克家族全新飞翼式设计,车身比较饱满,略带一些商务气质。关于车的外观谈车君不劝两位了,两款车的设计趋向不同,萝卜白菜各有所爱,不过小编个人更喜欢全新一代K3的时尚运动。

在车身尺寸上小编还是给老王普及一下数据,在车身长度、轴距、宽度上,全新一代K3相比新英朗更有优势,乘用空间更好。当然,由于有点轿跑风所以高度要略低于别克新英朗。

不过说到内饰方面,两款车,全新一代K3更具年轻运动气质,而别克新英朗则更倾向于居家气质。在用料方面,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K3有绝大的优势,大面积采用了搪塑和皮质材质,配合手工缝线,营造出越级的豪华感。而别克新英朗由于上市较早,所以内饰方面材质硬塑感会更多一些。

而在科技氛围营造方面,全新一代K3采用7英寸高级炫彩液晶仪表盘及10.25英寸液晶中控屏,配合圆形空调出风口、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双模高透式天窗、彩色压线运动皮座椅等,烘托出年轻运动的激情范。

这方面,较早上市的新英朗确实有点吃亏,机械仪表以及7英寸非悬浮式设计虽然符合这个价位的正常水平,但对比全新一代K3有点落于下风。说到这的时候,老王虽然有点不高兴,不过也同意谈车君的看法:“科技不科技我不懂,两个车的用料确实K3好一点”。

看智能配置 两车都比较全面不分伯仲

关于智能互联系统,两车都有各自的看家本领。全新一代K3搭载了与百度联合开发的智能互联系统,能根据驾驶者的个性需求进行功能设定。AI智能语音识别也非常精准,例如,车主说“我有点冷了”,空调就会自动提升温度,车主说“我现在想吃饭”,系统会寻找附近的美食,并根据当前交通状况等作出最优的路线选择。

而新英朗则配备别克新一代eConnect互联技术,同样具备车联网功能,可以控制多媒体、电话、空调等车载功能。可以说两款车型搭载的智能互联系统都是比较智能好用的,符合时下年轻用车群体需求的。

对于这一点小王是比较在乎的,而老王却有点满不在乎,小王表示两款车型的智能互联系统都试过,相比之下全新一代K3的识别和反应速度要更灵敏。老王则表示这些功能都是花哨的,别克新英朗肯定要比全新一代K3要安全,因为老王一直认为美系车更厚重韩系车更单薄,所以新英朗看上去更加安全。

关于这一点谈车君给两位王先生普及一下车辆安全知识,关于车辆是否安全和车身结构设计、所用钢材强度、主被动安全配置等多方面有关系,并不是单纯的看车身的重量来判断,而且两车都是在1200+kg,所以关于两车安全性的对比,我们只能通过更直观的主被动安全配置来分析。

看安全 车身结构都比较优秀 配置略有差距

首先看全新一代K3的车身结构设计,整车采用大面积超高张力钢板,并以碰撞能量分散式结构设计,所以车身抗扭刚性、延展性、吸能效果都有一定保障。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一代K3还搭载了DRIVE WiSE智能辅助系统,该系统集成FCA前方防撞辅助、LDW车道偏离辅助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BCW盲点碰撞预警、HBA自动灯光调节系统、DAW驾驶员注意力提醒等驾驶辅助功能,另外ESP车身稳定系统、HHC上坡辅助、自动驻车等实用性功能也有配备。

新英朗在BFI一体化车身结构上也运用了大量高强度材料。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英朗搭载了SBZA侧盲区报警功能、全系标配博世ESP电子稳定程序、TMPS智能胎压监测系统、限力保护的双级主动预警式安全带等。

小编参考配置表发现,即便是英朗的顶配车型18T自动互联旗舰型(售价:14.39万)相比全新一代K31.5L CVT豪华版(售价:12.88万),在各项配置上也明显处于下风。配置方面,可以说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一代K3还是继承了韩系品牌一贯的高配置作风,这一点还是比较厚道的,而且在10万级紧凑级家轿当中,全新一代K3也是属于该级别中的配置王了。

看动力 两款车型方向不同 差距有点大

接下来就谈论一下两车核心的动力单元,小王虽然也喜欢别克英朗的出色动力不过顾虑是三缸机,怕被别人笑话也怕日后问题多。老王则表示对发动机不是很懂。这点谈车君还是有一定发言权的。两款车型在这一方面走的是完全不同的路线,别克英朗敢于尝鲜采用了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东风悦达起亚则在四缸机上应用更多新技术。

我们先来看看英朗,英朗全系共有两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分别是1.3T/1.0T Ecotec三缸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3T Ecotec双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kW,最大扭矩230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应用双喷射、平衡轴等技术,来降低三缸机先天的震动问题。小编也试驾过这款车,低速行驶时还是可以感受到三缸机的抖动,随着车速的提升就不太容易察觉到了。

而说到全新一代K3,它同样采用两种动力总成,分别是1.5L+IVT和1.4T+7DCT两套动力系统。特别要提一下1.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IVT这套动力组合,这套动力组合是起亚集团基于Smartstream IVT动力架构打造。发动机在燃烧效率、冷却散热、摩擦系数三大角度进行了全面优化。动力输出更加稳定、噪音更小且拥有更高的环保标准。最大功率达115Ps,最大扭矩达到144N·m。

而说到IVT智能无级变速箱,小王和老王确实不知道怎么回事,只知道是CVT变速箱,这点确实他们理解得对,不过这款IVT智能无级变速箱可以模拟8AT,并提供经济、普通、运动、智能4种模式。其中,智能模式会根据驾驶习惯和行车喜好,在多种模式间智能切换驾驶状态,调整学习出一套符合用户的驾驶模式。除此以外,就是搭载kappa1.4t-GDI+7DCT组成的另一套动力系统,最大功率达到130Ps,最大扭矩达到211N·m。

从动力单元的搭配上来看,两款车型存在着很大区别,别克英朗两套动力单元在数据表现上有一定优势,不过尝鲜三缸市场也给自己带来一些麻烦,三缸发动机天然的震动即便别克已经处理得非常不错了,但相比四缸机,在平顺方面还是有天然的劣势,怠速抖动以及低速行驶时的抖动依然能够清晰的传递给车内的乘客。

而且就目前市场来看,三缸机的稳定性还是一个大大的问号,毕竟刚刚推进市场究竟未来是否会随着车龄的增加、行驶里程的增长以及各种基垫片的老化,导致抖动更加严重谁都不好说。

尝鲜就要付出代价,这也是新英朗刚刚推出时,由于广大消费者的担心,销量急剧下滑的主要原因,虽然目前以价换量让英朗的销量有所缓和,不过目前国内市场对于三缸机的顾虑一时还很难有转变。

相比之下,东风悦达起亚还是比较明智的,全新一代K3两款动力单元全部都是四缸机,在满足消费者不同需求确保足够动力输出的同时,引擎的整体平顺性、可靠性、输出的线性方面有着先天优势。

小编有感

如果老王和小王你们看到这篇文章,希望此时你们已经和解,找到了一个平衡的点,之所以写这篇文章,并不是小编非要在这两款车中决出一个胜负,而是发现身边其实有很多和这对父子一样的人。小编始终觉得买车一定要选自己喜欢的,毕竟买一台自己喜欢的车肯定是越看越喜欢、越开越舒服。

就像刚刚说到的这两款车一样,都是紧凑级市场的实力选手,也是目前年轻消费群体比较关注的两款车型,不过经过对比,我们不难发现虽然两款车各有优势之处,但很明显,新的就是要比旧的好一些,从外观到内饰、从动力到配置,刚刚换代的全新一代K3确实展现了“真技术”、“真智能”、“真安全”的核心卖点,很多年轻化的改变和调整符合90后甚至是95后独特的审美和购车的需求。

而动态方面,小编有幸这两款车都试驾过,全新一代K3驾控轻盈,动力响应快速平顺,在NVH方面表现的也十分优异。而别克英朗整体表现更倾向于家庭用车,虽然三缸发动机存在避免不了的天然抖动,好在动力表现足够优秀。

小编虽然近似90后,不过也有颗95后的心,若是二选一,我承认我更喜欢全新一代K3多一点。如果是你,这两台车怎么选?欢迎大家留言互动我们一同探讨。我也想知道最后小王买到自己心仪的爱车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