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都是旧车吗?为啥有些二手车那么新?原因是它!

2019年11月15日 11:34:01
分享到:
来源:南湖说车人

大部分人对二手车的认知都是觉得二手车一定是别人用了好几年,然后因为某种原因丢弃卖掉的车,感觉都是蛮旧的。但是事实上,在二手车市场看车的时候,却发现不少车的质感完全不亚于新车,为什么呢?是因为车商的翻新吗?

其实,不完全是因为翻新,二手车市场里经常看到的不亚于新车的二手车,主要原因是以下几点:

1、试驾车

大家去旗舰店买新车的话,都会要求试驾车,为了保证客户对新车的使用体验,一般这些试驾车的使用年限在半年到一年这样。服役完成的二手车怎么处理?肯定不可能再当成新车卖出去,那就流通到了二手车市场,所以有些二手车商与4S渠道比较熟的,店里会有不少“崭新”的二手车。其实这种车可以买,但是要接受“万人骑”的窘境。

2、运损车

运损车其实同样来源出自4S店,每辆车的运损过程中,难免有时候会遇到一些装载不严谨带来的意外,剐蹭碰撞之类的,这些就属于运损车,同样是新车,但这一类车损伤后已经有了维修记录的产生。所以,这类车同样直接流通到二手车市场,成色很新,但是购买前一定要注意车辆之前的维修位置和损伤程度,避免影响购买后的安全行驶。

3、收回车

在金融领域里,遇到最多的就是一些不具备购买资质的客户,迫于强烈的购车意愿,选择金融抵押或按揭的方式购买新车。购车后,由于偿还月供能力不足,被资方发起诉讼收回,收回后的车辆进行残值处置以保全资方利益。这类车辆的特点也符合“准新车”的标准,但是要特别注意“是否解除抵押”环节,这个细节备注会在“车辆登记证书”中体现。如果没有解除抵押的车辆流入市场,建议不要购买。

除了以上渠道的来源的二手车都属于“准新车“之外,其实也有一些外观进行抛光打蜡漆面修复,内饰进项清洁翻新,人为大翻新的二手车,这类车是可能遇到过大事故的,大家买车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看清楚了。最好就是有懂车的朋友,可以邀请陪伴一起帮忙参考一下,希望意向买车的朋友们,都能买到价廉质好的心仪车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