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斯顿·马丁DBX:不好意思,我来晚了!

2019年11月15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日前开幕的2019年进博会上,阿斯顿·马丁带来了旗下首款SUV——DBX的原型车。作为阿斯顿·马丁试水SUV领域的首款车型,其将于11月20日全球首发。实际上早在此前便有各种关于该车的小道消息传出,此番的原型车更是带来了诸多的设计细节和新信息。那么,究竟阿斯顿·马丁DBX原型车有哪些看点?其未来又能否和同级竞品一较高下?

主打标新立异,跨界风格明显

即便在进博会现场展出的阿斯顿·马丁DBX原型车仍旧带有伪装,不过整体的轮廓和诸多细节基本上都一览无余。阿斯顿·马丁DBX基本上延续了此前官方谍照的造型,前脸采用标志性的家族设计,得益于更高的车身,DBX的进气格栅显得更加协调。

原型车的侧面造型不同于传统SUV注重大空间的设计,偏向轿跑化的车身为DBX营造出完全不同的跨界风格。尾部设计也是充满创新,贯穿式的尾灯不仅和后扰流板融为一体,独特的后保险杠设计也充满了美感。可以说DBX在保持品牌优雅调性的同时,也没有沦为大众化审美的产物,这点确实值得好评!

动力系统强悍,多种定制套件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4.0T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550马力,峰值扭矩为700牛·米。如果对比兰博基尼Urus的那台同排量的V8引擎来说,这个输出并不算强悍,不过考虑到DBX更加紧凑的车身以及定位,这样的动力输出并不逊色。有消息称未来DBX还会推出搭载V12发动机的旗舰版本,这点值得期待。

据悉,阿斯顿·马丁将为DBX提供多达11款的生活定制套装,以便更好地服务不同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诸如高尔夫、滑雪、骑行、户外运动等套件的选择将会成为其一大卖点。这也是阿斯顿·马丁这样的超豪华品牌对于差异化竞争的一种市场手段,毕竟SUV车型不同于超跑,买家更希望其能承担更多的使用场景。

市场重心改变,颠覆传统认知

可以说,目前的这些跑车品牌已经开始向SUV市场发力,诸如保时捷的卡宴和兰博基尼Urus都取得了不错的市场表现,而玛莎拉蒂法拉利等品牌也都在研发自家的SUV车型。此番阿斯顿·马丁DBX的推出同样是市场重心转移的产物,从目前的设计来看,DBX确实也不负众望。

阿斯顿·马丁DBX在设计上的巅峰有利于更好的吸引原本品牌的消费群体,同时也能有别于其它竞品,使得DBX走出不一样的产品路线。至于新车在价格上能否给到惊喜?未来量产车的具体表现如何?还得等到11月20日才能知晓。

总结:超豪华品牌SUV市场目前的选择屈指可数,阿斯顿·马丁DBX的推出无疑为土豪们提供了新的选择。跨界风格和定制套件的引入,也许能够让这台车走出属于自己的产品路线,毕竟对于动辄几百万的一款车型,私人定制和潮流的标签不失为一个出彩的营销噱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