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高优惠6万4,宝马3系大降价的背后究竟有何“无奈?

2019年11月15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6月22日正式上市,到今天新宝马3系公布售价后与我们见面的时间还不到半年,原本以为全新宝马3系会是最辉煌的一代3系,但是现实却狠狠地扇了宝马一个大耳巴子。

6月卖出2500多辆、7月卖出4261辆、8月卖出5347辆,虽说从数据来看全新3系的销量是在逐步上升的,但对比过往3系那月销上万的成绩,这代显然是不合格的。于是,面对主力车型3系销量的下跌,宝马终究也是忍不住降价了,而这也可以说是宝马又一次彻底的妥协。

上市不到半年,全新宝马3系的最高优惠就来到了6.4万元,一降就是6万4的做法这可不像是宝马的做派。要知道,上一代代号F30的3系用了差不多5年左右的时间才在最后要清仓的时候将价格给降到了23、24万元左右,其过程之长、售价之坚挺,足可见市场对于F30那代车型的高度认可。而来到现在这代代号为G20的全新宝马3系,其实上市之前媒体试驾的媒体口碑也是好评如潮,按理说不会出现这般需要降价求销量的行为。但市场却恰恰用主导的"行为"告诉了宝马,钱终究不是那么好赚的。而这一市场主导行为显然让宝马有些举足无措,因此也就有了今天宝马3系所拥有的这般降价。

按理说,降价就应该得到观念上的扭转,可宝马这次对3系自降身价的做法却并没有给消费者带来多少"好感",相反,这代起步就是325的宝马3系存在感已经越来越低了,那到底是为何会有这样的局面呢?

首先从外观以及内饰层面上来说,不容质疑的是,新宝马3系绝对能俘获不少年轻人的心,尤其是大灯设计,看起来非常凶悍。至于内饰部分,它也打破曾经给人的廉价感觉,转而变得更加的科技和豪华。

其次在尺寸上,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它也还推出了加长版车型。甚至于2961mm的轴距,相比A4L的2908mm轴距还要长。可即便如此,宝马3系似乎仍不被中国消费者买账,那究竟是为何呢?

首先,尽管新3系的发动机相比老款在参数上有了一定的提升,但归根结底还是一台低功2.0T发动机。其次,新3系取消了后防倾杆,而在实际的驾驶中,车辆的侧倾确实非常大。不过防倾杆在日常驾驶中的作用却是负面的,因为它使得单侧车轮受力时,另一侧车轮也会受到影响。但这样的效果若在跑山路时,却是好的。所以对于取消防倾杆,可以看作是宝马对3系从运动向舒适的妥协。

最后就是价格了,新3系销量低迷,其实很大程度和价格有关。首先,新车的指导价就达到了31.39万元,并且前期优惠还不大,这样能有高关注才怪。其次,作为对比,A4L的优惠平均达到了6万左右。即便宝马3系颜值、操控都很不错,可在实打实的价格前面,又有多少人会去在乎呢。再即便现在宝马3系终端优惠已经下来了,但相比奥迪仍然还有不少差距,再加上各种强奸包的搭配,车子办下来最终还是要上到30万左右,所以这无疑又拉低了性价比。

最后的最后,宝马在近期也宣布了召回,而且3系也在其中,所以无疑这又对11月份的销量有着极大的影响。再加上另一款豪华品牌中型车CT5作为对手即将"杀到",老百姓们怎么不会再稍微等等那台车。

毕竟,从各方面所透露出来的信息来看,那台凯迪拉克CT5在外观内饰以及动力售价上相比新3系均有着一定的优势。所以,现在宝马在这个时候对3系降价的做法无异于是"卸磨杀驴",能不能赢可能最终就还是看谁的产品力更强了。不过反正我要抛出观点的是,对于这代宝马3系,我真的不感冒,不知道你们怎么认为?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