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三大件打底,越级享受,8万出头,这台SUV是年轻人的聪明之选

2019年11月15日 13:01: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忘了从什么时候开始,无论年龄层大或小,SUV成为了消费者们的首选车型。与此同时,不局限在紧凑型,更多细分市场更多车系也出现在了我们眼前,上至魁梧的中大型SUV、下至小巧的小型SUV。作为市场的主力消费军,年轻一代消费者们会更多的将目光放在小型SUV身上,对外观设计、驾乘感受都有着极高要求的它们,会选择一辆什么样的小型SUV?拥有百万车主基础的启辰T60或许能够给予我们答案。

棱角分明的硬朗风

如果你和我一样,此前对于T60没有太多印象,那么,当你第一眼见到它时,势必会因为它那棱角分明的硬朗设计所惊喜。T60的浑身上下都充满了棱角,虽然整体尺寸不大,但却能够有着不小的气势。在同级别中,这样的设计风格并不多见。

从侧后方的视角看去,腰线以及侧窗的线条都是以平直为主,能让整辆车的视觉重心被降低,方方正正的视觉感受被进一步加强。尾部的轮廓相比之下少了分硬气,多了分饱满,但与整车搭配起来又会是协调的。总的来说,这样的外观设计并不多见,虽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但对于个性的展现,我想没人会否定它。

略显常规与中庸

与个性的外观设计不同,内饰部分则更多的是常规与中庸。通过一些线条以及不同颜色、不同材质之间的搭配,来凸显层次感以及时尚感,最终呈现的效果虽然并不夸张,但却是十分的耐看。

以副驾驶的视角,你能发现中控台上方以及门把手的位置都用了缝线的工艺,并且仿碳纤维的装饰面板还能给到一定的视觉反差以及运动气息。

8英寸的全液晶仪表,显示效果很细腻,同时信息的排布不会让人觉得错乱,这是处理的非常好的一点。

作为一辆主打年轻市场的车型,中控车机系统内置的语言识别、在线音乐等都是合情合理的,但需要挑剔的还有两个地方,一是中控屏幕的显示精度略显不足、另一是360°全景影像的成像素质偏低。

在中控台的细节部分,还是能发现设计师利用了有限的成本尽量创造出更多的价值。触控面板给予你的视觉观感是良好的,并且有凸起的小条辅助你进行盲操作,但实际操作上并不如实体按键便利,鱼与熊掌还是不能兼得。

舒适有余,支撑一般

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座椅走的都是舒适性取向,填充比较的软,但同时也缺乏了一些支撑与包裹。空间层面的表现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同级别中的正常水平,整体的乘坐舒适性值得称赞。

后备箱的整体空间十分平整,常规容积也能达到509L,放倒第二排座椅可拓展至1499L。形态平整、容积优秀。

轩逸同款动力总成

T60全系均搭载了一台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26马力、峰值扭矩输出168牛米,匹配5档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看回如今启辰以及日产之间的关系,不难猜测,这套动力系统的来源正是我们熟悉的轩逸。

驾驶层面,油门调校轻快且线性,初段动力来的十分积极,有着十足的“日产风格”。自然吸气+CVT变速箱所带来的平顺性是如今那些三缸涡轮增压+双离合所给不到你的,妥妥的务实舒适派。有优点自然也会有缺点,整套动力总成的动力储备偏弱,满载时跑高速有些吃力,但应付日常使用是没有问题的。行驶质感上也有着浓浓的日系风,转向轻盈舒适、底盘调校略微偏硬,整体的NVH水准是一个中等水平。

均衡的实力是最大卖点

T60没有了很多车型的浮躁,一股清流般的务实反而让我刮目相看。讨人喜爱的外形设计、实在的乘坐与空间、诚意满满的配置以及可靠省心的动力总成,这一切组合起来便有着一个十分均衡的产品力。8.68万元~11.88万元的售价并不贵,但难能可贵的是这份均衡与务实是它的对手所给不到你的。

结束语:刚柔并济,在硬朗的外表之下,舒适的乘坐以及驾乘质感让这辆T60显得十分均衡,这便是我对它的评价。回看如今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选车需求,外观就是最大的需求点、配置不能落下,还要可靠省心开着舒服,这些似乎都与T60完美的契合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