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转型出行市场 到底是新能源的战场还是传统车的后方

2019年11月15日 13:5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距离2019年结束,也只剩下大概约2个月的时间,眼看着双十一动辄2000多亿的“剁手”疯狂,倒也没有“传染”到其他的行业中。近日,小鹏汽车董事长何小鹏在微博上对新能源汽车销量进行点评,在他认为,今年1月到9月期间,其实真正卖给消费者的新能源车大概也就只有十几万辆。此话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好像原本蒙在新能源车上面的“遮羞布”,瞬间被撕扯了下来,这个数字也不过就是几个品牌的年销量目标,在新造车势力上有如此多的品类,最终的结局好像不能让大家满意。

无独有偶,在何小鹏的论调之下,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公布了最新的国内汽车产销数据,今年1~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88.8万辆和87.2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20.9%和20.8%,这么算来数字就相差了数十万辆,那么这些车去了哪里?

盛名之下其实很焦虑

新造车势力由来已久,然而让想法转变为现实,还需要一段艰难的路走。虽然在成长的道路上,很多品牌在悄无声息地消失,但是却也在2018年,给了这个市场一些额外的惊喜,蔚来、威马、小鹏等新造车势力的佼佼者,纷纷实现了整车交付,也让消费者感受到这并不是一个只能靠PPT来演绎的汽车未来,或许还真是那么回事儿。

不过,看到的是繁荣昌盛,看不到的是他们也有自己的忧愁,从路面上看到的车型看来,还是内燃机车的天下,而原本占有量不多的新能源车,却也没有出现哪个品牌大规模的爆发,而或许,最集中看到他们的,反而是贴着出行服务的Logo。

威马收购北京某出行公司

对于新造车势力而言,似乎每一次的风吹草动,都能够在行业中激起大量浪花。最近,量产的威马汽车又做出了一个重要决定,于近日全资收购了一家汽车租赁公司——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致力于在出行服务上也“掺和”一下。

可以从发布的信息看到,这家叫做北京金凯鸿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致力于汽车租赁及相关服务的汽车租赁服务商。资料显示在“融资历程”一栏中,已经标明于11月6日被并购,而投资方正是威马汽车。

车企急于向出行服务转型

在刚刚结束的“2019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曹操出行董事长刘金良就公开表示,“车企造车思路要转型,为出行而造车。”而现在私人汽车消费市场的萎靡,并不仅仅限于威马一家,小鹏汽车的“有鹏出行”、新特汽车的“新电出行”、合众汽车的“和谐汽车”、零跑汽车的“大道用车”等。造车新势力做出行服务俨然已经成了一种风潮。传统车企也是看好这款蛋糕,如大众汽车、丰田汽车、宝马汽车、奔驰汽车等在积极开展相应布局,国内车企也在发力出行服务业务。

至于这些主机厂或者新造车势力能否在出行中再分出一杯羹,恐怕业内众说纷纭,因为从整个出行服务的车漆层面看来,还没有一家是盈利的,即便是国内出行服务的巨头滴滴出行,也在2018年亏损了109亿,美国优步2018年也是以113亿美元“荣登”亏损15%的舞台。不过也有很多人看好,毕竟现在讲求环保,倡导绿色出行,只是不知道能坚持下去的,还有多少。

鬼扯:

虽然很多造车新势力都在研究出行服务,但是也有不喜欢的,比如蔚来的李斌,他认为这样虽然是短时间内能够带来一定的销量,但是从长远看来对于品牌的发展没有好处。或许也对吧,毕竟自己的车和出租车一个档次,确实有点跌份。可是不这样又如何呢?饼画大太大,总需要有人来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