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4秒破百!奢华的法拉利Roma要下单吗?

2019年11月15日 14:13: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志

日前,全新法拉利Roma 2+(下称Roma)硬顶跑车于意大利首都罗马举办的法拉利专属客户尊享活动中完成了全球的首次亮相!

(图片源自:法拉利中国)

这款全新的跃马兼具出众的动力性能和驾控表现,同时大玩了一把意大利特有的奢华设计与前卫科技感。法拉利Roma采用中前置发动机布局,所以其发动机舱相当修长饱满!

法拉利Roma所采用的设计语言相比此前的多款新车型都有着不小的变化,其实这种变化在法拉利的设计基因里更应该理解为创新。新车中网采用多孔式设计,并且向格栅两侧延伸的同时进风口在逐渐变小,这在超跑阵营中是极为罕见的!

Roma的头灯显然采用更偏向精致感的设计,这和以往的侵略性设计大有不同。灯组前端和中网相连,而灯腔内被一笔LED光带分割成上下两个部分,把目光转移至下方,我们发现其前唇采用了设计激进的碳纤维材质,保持了轻量化的特点。

再看整个车身的轮廓塑造,Roma的前后轮拱都带有明显的肌肉式隆起,但整个车身都采用优雅流畅的圆滑处理,极少有硬线条的加入,如此仿生学设计带来的美感不低!

在车身尺寸方面,Roma的的长宽高为4656mm/1974mm/1301mm,轴距则为2670mm,而整车干重仅有1472kg,要知道驱动它的可是一副3.9T V8的大机子,而且它的竞品车型迈凯伦GT整备质量也有1530kg,所以轻量化会是Roma的优势之一。

Roma的车身尾部采用简约、细致的设计风格,分段式的尾灯组设计小巧,并且还被扰流板所贯穿。

下方是排列在车尾两侧的双边共四出排气,而且中部还集成有大型扩散器,也配有中置刹车灯,从车尾来看Roma仍有属于“烈马性能”的一面!

典雅与性能 两者兼得

法拉利Roma无疑也拥有着强悍的性能,它的机舱里装载的是连续四年摘得“国际年度引擎大奖”殊荣的法拉利3.9T V8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620马力/7500 转/分,峰值扭矩达到 760牛·米/3000 -5750转/分!而其匹配的是此前应用于法拉利SF90 Stradale车型的全新8速双离合变速箱,两者之间已能做到高度匹配。

异常强劲的马力让Roma底气十足,它0-100km/h加速仅需3.4秒,0-200km/h加速亦仅需9.3秒,最高时速可达320km/h!虽然在外观上Roma注重的是优雅的气质,但这也不影响它完全继承法拉利一贯的超高性能。

而有意思的是Roma的设计明显区别于之前发布的高性能超跑SF90 Stradale,它更像是兼具优雅和性能的GT车型,它诠释20世纪50至60年代盛行于罗马优雅不羁的意式生活方式,Roma所定义的是“Dolce Vita”意式奢华用车体验!

同时在车身设计上,法拉利Roma与迈凯伦GT英雄所见略同,这两款车型也形成了潜在的竞争关系,而迈凯伦的定价为198.8万元,因此法拉利Roma与的定价也有可能低于200万元。

当然了,由于法拉利Roma与迈凯伦GT的发动机布局形式截然,迈凯伦GT采用的是中置发动机布局,两款车型的发动机舱和车尾的比例还是有明显差异,前者更具典雅气质,而后者战斗气息更为强烈!

内饰带来意式奢华享受!

进入到车内,Roma也装配了与SF90 Stradale同款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而为驾驶者服务的是16英寸曲面电子液晶仪表盘,这样的设计能无疑带来了强烈的科技感,同时更换上运动模式后,也能带来强烈的运动气息!

中控台上配备的是纵向放置的中控屏,设计简洁而且能贴合驾驶者的实际操作需求,超跑也有实用的一面。而且副驾驶前方的副屏也可了解更多行车信息,这样的设计创造性十足!

另外Roma的换挡机构采用了格栅式设计,其造型灵感来源于法拉利家族经典的手动挡挡把设计,情怀方面有所加分。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前置后驱的车身结构,Roma得以采用2+2的座椅布局,虽然后排座椅的空间只适合用于应急使用,但比中置跑车多出来的储物空间可是实打实的,后排用于放行李、放包包,是颇为实用的!

一年推5款新车,前所未见!

法拉利在2019年已经推出了5 款新车,这在法拉利的历史上是前所未见的!包括 3 月日内瓦车展推出 488 车系的后继车款:F8 Tributo、5 月带来品牌首款千匹马力油电车型:SF90 Stradale、9 月份一并推出的F8 Spider 与 812 GTS 两款敞篷超跑!

▲F8 Tributo

▲SF90 Stradale

▲F8 Spider

▲812 GTS

再加上如今的新车法拉利Roma,法拉利以完成了年初制定的一年5款新车计划!其实法拉利品牌在上市后,就制定旗下车型产量逐步提升并且计划到2022年将营业利润翻倍的宏大计划!按现在新产品的市场反响来说,这个计划也初见成效,更高频率推出新车型也势必对股价有积极影响,那么在这个背景下催生出来的更加“走量”法拉利车型你会喜欢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