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保时捷-Taycan

超低价好车团购

爱车男人都绕不开这个品牌 2.8秒破百5块液晶屏 特斯拉退出群聊?

2019年11月15日 14:34:01
分享到:
来源:白希文

说到汽车工业,相信没人会反对德国的高水准。不管是豪华车还是性能车,口碑及销量双赢的车企,大多都源自德国。而作为打造运动车型典范的保时捷,称得上是每个爱车男人都绕不开的品牌,其推出过太多让人热血沸腾的代表车型。而今天小编所要介绍的这款保时捷Taycan则是一个全新领域的产品,那就是新能源。作为保时捷旗下首款纯电车,它的表现如何呢?都有哪些亮点?下面我们就来一睹为快。

外观方面,保时捷Taycan具有强烈的运动基因,高度还原了先前Mission E概念车的设计理念,量产后的实际外观甚至看上去比概念车还要科幻。车头设计的较为扁平,保时捷标志性的向上隆起的大灯轮廓,得到了传承。矩阵式全LED大灯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样式,灯舱内四点式日间行车灯点亮后科技感营造的十分强烈。大灯下延伸的开孔,减少前轮乱流的。

保时捷Taycan这套主动空气动力学套件,简称为PAA,其中包含了前保险杠下方的刹车散热导风槽以及主动式冷却导流片,使得最低风阻系数为0.22Cd,是目前保时捷所有车型中最低的。

侧面的溜背式车顶线条十分流畅,C柱被设计师巧妙的"藏"了起来。车身尺寸为4963/1966/1378mm,轴距为2900mm,明显的"低宽"的车身比例。充电口位于左右前轮叶子板后方,分为快/慢充。支持800V的电压系统,可达到200kW的充电功率,大幅提升充电效率

尾部造型设计十分接近保时捷911(992款),整体风格圆润饱满,视觉感受十分敦实。位于贯穿式尾灯上方的主动式后扰流板,在车辆静止时完全关闭。由于是纯电动力,所以Taycan并没有排气系统,隐藏在后包围里面的是电子模拟声浪系统,并且在运动模式下会自动增加音量。

来到车内的第一眼,相信就会被车内这5块液晶屏幕所吸引(前排4块、后排1块)。很大程度的提升了座舱内的科技感。横平竖直简约风格的中控台,让人联想起911。但实际进入车内的感受,在科技感上要比911高出很多。

仪表盘采用的是一块16.8英寸的液晶屏,致敬保时捷经典车型采用三圆筒式的设计,提供几乎所有行车信息。屏幕两侧分别为车灯控制和底盘控制,均为触摸式并且还有声音及震动反馈,便于"盲操"。

中控台屏幕和副驾驶前方的屏幕尺寸均为10.9英寸支持独立控制,搭载保时捷最新的多媒体系统,可支持语音控制、导航和Apple CarPlay等功能。中控台下方屏幕为8.4英寸,提供空调系统的控制,下半部分为触控板,更像是笔记本电脑上键盘上的鼠标,可对上方多媒体屏幕进行控制。

主/副座椅提供18向电动调节功能,可对腰部两侧和腿部进行"夹紧"调节,另外还具有4向的腰部支撑。可将驾驶员紧紧的"锁在"座椅上。后排乘坐空间相比前排要逊色一些,受到车顶线条的影响,头部空间以及后窗视野并不算开阔。不过还在座椅位置比较低矮,再加上底盘电池组的"脚坑"设计,或多或少的弥补了一些不足。

动力方面,Taycan前后各搭载了一款永磁同步电机,综合下来最大功率为762匹马力、最大扭矩为1050牛米,官方给出的0-100公里加速时间为2.8秒。这套动力带来的性能参数可以说十分惊人。

另外在底盘悬挂方面,Taycan搭载空气悬挂系统,在时速90-180公里每小时的速度下,底盘会自动降下10mm,时速超过180公里时会降下22mm。从而进一步提高了操控及高速稳定性。

白希文总结:

从Taycan的定价来看,如果从实用的角度出发,似乎保时捷并不想和特斯拉Model S竞争。而实际从各项表现来看,似乎更像是保时捷"亮肌肉"的一款车型,在全球电气化的现如今,Taycan的量产证明了纯电运动跑车的可能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保时捷Taycan
保时捷Taycan
指导价:88.8-183.8万元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8.8-183.8
跑车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