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罚0元扣0分,这种奇葩罚单你遇见过吗?需要怎么处理?

2019年11月15日 14:35: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常在路边走,哪有不湿鞋。作为一个驾龄多年的老司机,出门开车累计被贴几张罚单也是合情合理,毕竟有很多交通法规知识需要我们慢慢认识了解,但最近小编收到留言,有不少车主都收到过一张罚款0元扣0分的罚单,那么这是怎么回事呢?

很多车主收到该样式的罚单,都是一头雾水。其实,罚0元扣0分这样的罚单是交警同志对其汽车的违章行为进行警告处理。比如车子不按限定速度行驶(超速10%或低于最低限速20%)或载货货车出现一些额外物品等违章行为,那么交警同志将会对其警告处理。

虽说该罚单处罚力度等同于口头警告,并无钱财损失,但是该罚单的作用可不容小视。车友如果收到罚0元扣0分的违章罚单或者短信通知,并不是"已读"就可以草草了事。收到该罚单的车友须赶在汽车年检前去交警部门进行消除违章记录及相关处理,否则会导致车辆年检不通过,到时候衍生的麻烦事情更多。

另外,收到该罚单的车主也要注意,如果类似的警告罚单累计次数多了的话,屡教不改的行为会促使相关的交警部门会根据违章记录开出"真"罚单,那么到时候罚的可是真金白银,损失的还是自己。而这样先礼后兵的处罚也是提醒各位车主,对交警开出的罚单通知应该给予相应的重视,不能掉以轻心。

随着管理体制的改进和完善,如今大多数交警对于一些车辆的违章行为处罚都是先给予警告通知后才实行处罚鞭条。体制在趋向人情化的同时,作为车主的我们也要一起配合交警部门的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