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世界上最特殊的两块车牌,一块收藏在博物馆,一块价值超2亿

2019年11月15日 14:41:01
分享到:
来源:没车不行

如今,说到汽车牌照,估计会是很多人心中的痛,现在很多地区都实行了限牌的政策,如果不选择拍牌的话,那么可能摇号摇十年都不会中,车行哥身边就有很多人这样的朋友,摇号摇了5-6年还没有摇到。最后实在是没有没办法了,只能花个几万块去拍牌。而对于车牌的拍卖,相信大家都非常的熟悉,除了指标之外,还有一些比较特殊车牌会被拿出来拍卖,而这些比较特殊的车牌基本上都是五连号之类的车牌,拍卖的价格可能比悬挂车型的价格还要贵,少则一百多万,多则上千万,都是见怪不怪的。

其实,很多人都不能理解,也就是一块铁皮,为什么那么执意铁皮上面的数字呢?可能,这就是你没有钱的想法。对于那些有钱人来说,这可不单单只是一块车牌,而是一块面子,一块身份的代表。不过,现在对于五连号的车牌也比较常见到,也是没什么非常稀奇的事情了。但是,在这个世界上有两块车牌是大家都没有见到过的,更重要的是,这两款车牌都非常特别,一块被收藏在上海博物馆,一块的价格超过了2亿,那么这两块车牌是什么车牌呢?那么稀奇和为啥价值那么高呢?车行哥带大家来看看。

收藏在上海博物馆的这块车牌的车牌号为“沪AZ0518”,相信看到这个车牌号,大家都会比较懵,因为这不是五连号车牌,似乎也没有什么非常的特别的意思,为啥就被上海博物馆给收藏了?其实,这块车牌被收藏的原因非常的简单,这是一块在1992年被拍卖的车牌,同时也是车牌拍卖的第一块自备车牌,它被收藏意义是在这里,也就是说,从这块车牌开始,车牌拍卖时代开启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时,这块车牌被拍卖了30万的价格,在92年,30万是个什么数字,大家可以幻想的一下。

而第二块价值超过2亿的车牌目前被在英国,这位车牌的拥有者当时是花了44万英镑,约等于390多万人民币的价格拍下来的。而这块车牌的车牌号码只有两个字,那就是“F1”。这个词组的意思相信大家都非常的清楚了,而目前据了解,这块车牌的最高出价超过了2亿,但是没有人去验证真假,但可以知道的是,国外很多人都窥视着这块车牌。不过,即使出到这么高的价格,这位拥有者也似乎没有想要出售的意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