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荣威-i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它们到底是不是一个维度的产物?江淮嘉悦A5 VS 荣威i6

2019年11月15日 15:2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在你心中紧凑级轿车的标杆应该是什么样子的?你也许会喜欢充沛的动力,也许会沉迷于德系车企严谨的品牌力,也许还“异想天开”过能有个掀背车身就好了。科技的进步自然需要我们大胆的想象,就像江淮嘉悦A5,它,就太像我们梦想的那款车了。

但验证“真理”是残酷的,我们今天找来了同样实力非凡的荣威i6,让我们看看“梦想之车”到底靠不靠谱?

“一见即倾心”的颜值

人们都说第一印象很重要,对于汽车来说,让人眼前一亮的设计自然是重中之重。江淮嘉悦A5的首席设计师Daniele(丹尼尔)曾任职阿尔法罗密欧设计负责人,多款车型都出自他的设计。最出名的阿尔法罗密欧8C超跑,被公认为是超越法拉利的一款车型。

而嘉悦A5的设计,也有不少跑车的韵味。三条迷人的曲线,勾勒出的车身线条,让人看上去显得很协调。就像黄金分割一样,虽然0.618的比值是固定的,但是人们就是会为这样的设计“中毒”。

嘉悦A5横向设计的立体格栅与两侧前大灯相连,内部银、黑的配色带给人们一种豪华感,而梯形的造型也透露出一丝凶狠。侧面最吸引人的自然是由B柱开始,缓慢向下延续的溜背车顶线条了。另外,银色的鲨鱼鳍窗线也极具设计感。

目前,贯穿式尾灯越来越多,但是像嘉悦A5将这一设计发挥的如此协调的车,还真是少见。尾灯组边缘采用黑色熏黑设计,整体灯组设计很简约,新车下方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口,也标志着它也有着“激情”的一面。

掀背=溜背造型与大空间的和谐并存

但让我觉得,外观设计最为重要的,当属嘉悦A5的掀背尾门。大家都知道,掀背设计一直是消费者心中的一大梦想,但包括合资在内的很多车企,也许是出于成本的考虑,不愿意在A级产品上投放掀背车型。但嘉悦A5不一样,不仅让你看上去是一台有着优美曲线的掀背产品,而且当你打开尾门的那一刻,我相信你的心里一定想的是:我的梦想实现了。

掀背尾门的设计和普通三厢轿车的尾门相比,有了更大的置物空间,当你把尾门打开时,你的生活将有更多可能。比如你可以坐在后备厢里钓鱼,也能铺个气垫床休憩,还可以在后备厢摆上一些小艺术品,利用开阔的尾门空间去做生意……

空间毕竟这是人们买车十分看重的一点。嘉悦A5的车身尺寸为4772×1820×1492mm,轴距2760mm,和荣威i6 4671×1835×1464mm,轴距2715mm相比,新车在长度、高度以及轴距方面,都占据明显优势,既提升了腿部空间,也让头部空间的得到了保障。

荣威i6则像一位更加务实的居家青年,和嘉际A5相比,它显得不够耀眼。也许外型设计在“居家”这个领域已经做到了名列前茅,但在“创新”这个领域几乎没有涉及。而今天的我们,也许更会为了新鲜的事物买单。

“由内而外”的用心

在“第一眼缘”通过后,我们再来说说嘉悦A5的品质。新车与江淮大众共线生产,后悬架采用与大众同平台的“E型”多连杆独立悬架,它不仅能给乘客带来更佳的减振性能,也能为驾驶者提供更优异的侧向支撑,从而带来愉悦的驾驶体验。

此外,嘉悦A5还拥有与麦格纳合作完成的转向硬点设计,经3轮优化,确保优秀的转向运动学性能。方向盘所配置的ECU电控单元,拥有矢量控制技术,增加回正、阻尼、摩擦补偿控制。通俗来讲,新车的转向系统具备转向精准,指向精确,自由间隙小的特点,进一步保证了车辆操控性。

嘉悦A5采用比朗逸PLUS更大规格的前后制动器,使得新车的制动距离(100-0km/h)仅为37.4米,这已经是非常优异的成绩了,反观荣威i6的制动距离,则去到了42.25米。

嘉悦A5还配备最先进的第三代ORVR系统,加油过程中的汽油蒸气回收率可达95%以上,避免了大气污染同时也节约了能源。串联式阻、抗复合型二级消声,消声容积高达31L,兼顾冷端背压的同时有效降低发动机脉动噪声及振动,满足目前最严苛国六b排放标准。

除了这些技术上与大众看齐以外,再生产流程上,嘉悦A5也严格按照大众标准要求自身。VDA6标准是德国汽车行业用于质量审核的基本准则,以大众集团为代表的德国汽车工业,就是在这套完善的质量标准基础上,屹立在世界汽车行业的首位。

幸运的是,嘉悦A5就是在这一套体系下诞生出来的产品,很多高科技生产设施都为新车的面世提供了助力。比如TLD点控制设备,它能确保关键拧紧点100%电动拧紧,实现实时监控、拧紧过程及结果可视化;自动化焊接设备,它能针对侧碰、正碰等焊接重要部位焊装生产线通过升级自动化焊接装备,来提高车身焊点的强度等等。

“同级最优”的配置

知道了优越的品质后,让我们再进入到车内。和荣威i6相比,嘉悦A5多了26000元的配置价值。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第六代手机互联系统,它不仅支持无线连接,手机免设置,还可以同时支持苹果和安卓双平台,兼容全球超过7200个手机型号。通过将手机投射到中控屏,能够实现大屏反向操作手机的三方应用,玩游戏、玩微信、看视频、用导航等。

另外的配置是关于车辆的安全方面,嘉悦A5配备预紧限力安全带。如遇正面碰撞,在预测到来自前方强大冲击力的一瞬间,预警装置迅速收紧安全带,牢牢锁止防止乘员身体前倾,并以精准的约束力,防止人体被勒伤。

除此之外,嘉悦A5还配备最新的博世9.3系统,建压效率更快,噪音更低,可实现更精准的车身姿态控制。全车6气囊,分别为主、副驾两侧的主气囊、侧气囊和侧气帘,安全防护更多一层。最后,全车采用60%高强度钢车身,坐在车内,就像坐进一个由钢结构打造的“安全屋”内,全面保护车内人员的安全。

介绍完配置后,让我们看看内饰的设计。和外观一样,它延续了简约的设计风格,10.4寸中控屏够大,又显得与内饰设计十分协调;干净整洁的内饰氛围,新车具备了64色氛围灯,在夜晚行车时,给人带来一场视觉盛宴;观感和谐的乘坐空间……

写在最后:

也许,人们想象的未来,并没有那么遥远,你的梦想也许现在就实现了。看着江淮嘉悦A5,你只会沉浸在它精湛的工艺之美中。荣威i6是一个有实力的车型,但它好像和嘉悦A5并不在同一纬度上,因为嘉悦A5在兼顾了“居家”这一领域后,还拥有了更为独特、更为新潮的设计,也许这就是年轻人所追求的自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荣威i6
荣威i6
指导价:8.98-13.98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98-13.98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