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提升高速路收费站通行效率 北京市开始发放货车ETC

2019年11月15日 20: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据统计,一辆普通轿车通过人工收费站的平均时间为14秒,而ETC通道的平均时间仅为3秒,节约了约11秒时间。ETC系统可有效减少因停车收费造成的延误及拥挤,从而提升高速公路收费效率和车辆运行效率。

速通卡官方还表示,ETC将享受通行费95折优惠,未来除国务院规定外的通行费优惠政策,都需要依托ETC实现。

为了保障货车同样实现高速路收费站的通行效率,北京将全面推广货车ETC服务。与传统储值模式的ETC相比,货车ETC卡采用的是记账卡发行模式,先通行后付费,即实现货车不停车通行,同时缓解了司机们提前向卡里存钱的资金压力。

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今年年底前货车还需继续行驶人工收费车道。2020年1月1日系统切换后,货车ETC用户才可使用ETC货车专用车道,并享受不少于5%的通行费优惠政策;而未安装ETC的货车用户,则不享受通行优惠等政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