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到底还需不需要一台漂亮的2.0T中级四驱SUV?

2019年11月15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11月13日,长安福特旗下全新中型SUV福特Escape正式公布中文命名——锐际。作为福特中国2.0战略的首款车型,锐际出场即自带光环,凭借雄厚的实力,备受市场期待。

事实上,下半年以来,锐际所在的中型SUV市场产品层出不穷。锐际凭何在诸多竞品中俘获芳心?高颜值必不可少。作为福特践行“在中国 更中国”的开山之作,锐际根据中国消费者喜好全新设计了前脸造型,直击中国年轻消费群体审美需求。颜值之外,锐际的“2.0T动力+四驱系统”绝配组合,更是将其直送“高含金量SUV”的宝座。

那么,这款“高含金量SUV”的含金量到底是怎么体现的?这样一款产品对于中型SUV市场来说究竟意味着什么?市场还需不需要这样一款SUV?通过锐际的四大“撒手锏”,或许我们能得到想要的答案。

“面包车”似的城市SUV太多

年轻人到底需要一台什么样的SUV?

近几年城市SUV在国内火爆程度不言而喻,这与SUV天然优势分不开,同样轴距比轿车空间更大,同样空间能做到比轿车轴距更短,而且更高的底盘也让SUV能走过更多复杂的路况。

随着SUV的走热,消费者对于SUV的要求也变得越来越高,超强动力成为必不可少的首要条件。但现实情况是,市场上主流城市SUV动力多以1.5T为主。有人认为对于城市SUV来说,小排量发动机性能完全足够。而在偶然面临的特殊路况中,我们会发现,大排量带来的舒畅与自如,远远不是小排量能体会的。

尤其是以90后为主的中国都市新锐力量,对城市SUV有越来越严苛的需求。这些新生代消费者,他们相比父辈更向往自由、追求个性、思维跳跃、在乎外观而又崇拜实用。因此,在他们眼里,一款高含金量SUV才配得上满满的逼格,而这样一款车不仅要有超高颜值来凸显他们的气派,更要有雄厚的实力装载他们无极限的雄心。

锐际Titanium版

锐际ST-Line版

从这一个角度来说,锐际的四驱系统、动力2.0T、铝合金悬架等可谓切中要害、拳拳到位。值得一提的是,锐际主推的2.0T四驱车型,配备新一代四驱系统及2.0T动力,不但有时尚潮流风格的Titanium套装,也有更偏重于运动个性的ST-Line套装。

全新福特锐际有什么不一样?

如果说高颜值是胜出的第一步,那雄厚的背景和实力无疑将成为锐际区别于其他产品的硬核优势。

锐际基于福特全球全新中级车平台打造,传承了福特超过半个世纪的SUV研发制造积淀,集合了福特在工程技术及智能科技领域的全新研发成果,同时还与中国消费者需求深度结合,完美实现了四次产品力越级,刷新了行业对中型SUV的价值认知。

如果将这一系列看起来高大上的表述给予更具象化的展示,那我们可以将其总结为四大“撒手锏”——全铝合金悬架、全系7.5秒加速破百、SYNC+ 秒懂驾乘者语义需求、毫秒级精准分配四轮扭矩,而这些也成为锐捷“不一样”的资本。

第一,全铝合金悬架。这款20万元价格区间的SUV搭载的全铝合金悬架,是在50万元级别豪华品牌车型搭载的,这在普通合资SUV中并不常见。在使用这类悬架后,车辆能以更轻的质量,实现更快的前悬响应速度和更高的转向操控灵敏度,在紧急转向或通过颠簸路面时,带来随动快、振幅低的驾乘体验。

第二,全系7.5秒加速破百。锐际搭载性能领先同级的第四代2.0升EcoBoost®双涡流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全新8AT变速箱,峰值扭矩达到393牛·米,最大功率可达182千瓦,全系轻松实现7.5秒即可破百的澎湃动力体验,带来起步轻松、加速强劲、高速迅猛的同级最强动力输出。

第三,SYNC+ 秒懂驾乘者语义需求。锐际全系搭载福特与百度联合开发的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采用行业领先的模糊语义识别互联技术,达到知心好友间才能有的“秒懂”水平,实现了语音就能设定导航、语音就能调节空调温度、语音就能订餐订票等系列语音操作。

第四,毫秒级精准分配四轮扭矩。锐际搭载福特新一代可分离智能四驱系统,能快速应对底盘系统路况反馈,毫秒级地快速切换两驱/四驱行驶状态,精准分配四轮扭矩,灵敏应对各种路况。在湿滑冰雪路面提供更强劲的四轮抓地力,两驱状态下可以完全断开后轮驱动,进一步提升燃油经济性。

结语:锐际将于今年12月上市,届时领界、翼虎和锐际三兄弟组成的福特黄金三角将全覆盖中级SUV产品阵容,满足更多的个性化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