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许家印买买买、贾跃亭会还钱?特斯拉“挑衅”奔驰宝马奥迪三巨头

2019年11月15日 23:53: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2684亿!本周一开始,天猫公布的“双十一”业绩再次向全球展示了国人疯狂的“买买买”能力。

相对于乘联会刚刚公布的10月车市仍同比下降5.7%的零售量,车企在此次“金九银十”的促销看来并不是很成功。

不过若单论“买买买”的能力,恒大老板许家印一个人的成绩显然能轻松打败全国100%的人。

在11月12日恒大在广州举行的那场盛大的新能源汽车全球战略合作伙伴峰会上,恒大再度为自身的“造车朋友圈”拉来了60位汽车供应商企业。

同时据许家印在峰会现场透露,恒大在新能源汽车的三年投资预算是450亿,恒驰的第一款车——“恒驰1”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亮相,全系列产品将从2021年陆续实现全面量产。

相信坚守“买买买”、“合合合”、“圈圈圈”、“大大大”、“好好好”这15字造车箴言,恒大肯定将为行业留下一些什么。

笔者有一个不成熟的小建议,或者许老板未来可以考虑把恒驰1在拼多多上销售看看?毕竟拼多多宣称,“11日零点刚过16分钟,平台汽车销量即破1000台,消费者主要来自三四五线城市。”这样的销售速度如果是真的话,简直是今后车市的希望了。

“双十一”带来的“流量魔力”,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似乎感受最为强烈。

11月12日,他在社交媒体表示,第一次从卖方感受到双11的威力,双十一期间销售增量是平时7倍,但没有透露具体销量。

虽然何小鹏表示实现财务自由之后会觉得仿徨和痛苦,但相信其最近获得的4亿美元融资,应该多少能减轻这方面的“忧虑”。

值得注意的是,小鹏此轮融资中引入新晋战略投资伙伴小米集团,进一步开拓IoT和智能汽车领域。这是小米集团第一次跨界投资造车新势力,这与雷军此前以个人身份投资蔚来汽车不同。

这无疑让大洋彼岸正在努力还债的贾跃亭心生艳羡。

11月11日早上,贾跃亭致信百余名债权人,称“彻底还债、恢复声誉、把FF做成实现梦想是我下一阶段人生中最重要的目标。”

贾跃亭奋力一搏或许还能把债还清,但其后面的两项愿望能否达成,相信只能听天由命了。在如今新能源汽车销量“四连跌”的形势下,该市场全年或现首次负增长。

车市销售形势低迷,弱势品牌如今要获得“流量”的办法,或许也只能靠“运气”了。

看看这周把原来应由恒大预定的头条活生生抢下的“迪迪”组合,就是很好的一个例子。

本周三,因为腾讯的一次“误操作”,把奥迪原来准备在微信朋友圈投放的奥迪Q8视频广告,换成了英菲尼迪车型的宣传视频,随后这次乌龙事件引发了各大车企一系列的“跟风”营销。

此次事件中,最大的得益者莫过于东风英菲尼迪。数据显示,2019年前三季度,英菲尼迪在华销量仅为23015辆,平均月销不足3000辆已基本让这个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上丧失大部分的存在感。

同时就东风英菲尼迪而言,自2014年9月正式投产至今,5年时间只推出了QX50和Q50L两款国产车型,相对其他竞争对手来说,步伐显然有点迟缓。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特斯拉最近频频提速的进攻步伐。

最近,特斯拉正式官宣,旗下第四个超级工厂Gigafactory 4将在柏林建成。这个原本在2017年公布选址的工厂,现在终于尘埃落定了。

据悉,该工厂将包括车辆制造、电池及动力单元生产,第一款车型是 Model Y,同时将建立一个设计中心,能够提供1万个就业机会。

继中国工厂之后,特斯拉如今终于把工厂建在了BBA(奔驰宝马奥迪)的老家,此举可谓着“挑衅”的意味。目前特斯拉在北美市场已然卖过了BBA等一众豪车生产商,本次再度走出国门在德国柏林建厂,无疑又将是一次全面对传统车企们的宣战。

不过,随着越来越多车企抱团作战,他们应对像特斯拉这些后来者的信心应该越来越大。

据彭博社报道,捷豹路虎的母公司塔塔集团已经在为其找寻新的合作伙伴,而目前已经在吉利控股和宝马等汽车制造商进行接洽。

功夫汽车倒是认为,这家“命途多舛”老牌的英国豪车制造商,几经易手都并没能真正在品牌和销量上获得大突破,或许该是好好思考一下,在这个“流量为王”的时代,如何寻到一条与时下消费者有效沟通的办法才是王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