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钟评:进入工信部目录,特斯拉喜提在华造车资质

2019年11月16日 00:29: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1.进入工信部目录,特斯拉获在华造车资质

2019年11月13日,工信部公告了第325批许可生产汽车、摩托车、三轮汽车的企业,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为例其中,这意味着特斯拉正式拿下在华造车资质。根据此前上海市建设项目环评信息网站的信息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于9月11日竣工,并在10月15日进入调试阶段。

点评:在华一路绿灯的特斯拉,终于攻下最后一道关口,顺利拿到在华造车资质。据悉,这也是国内首家不通过收购或合作即获得生产资质的新兴造车公司。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在华汽车收入为23.18亿美元,同比增长60.4%。此次资质的取得不仅会加快国产Model 3的落地步伐,也会为未来特斯拉的规模化量产进一步提速。此时此刻,不知道本土的新势力们内心是怎样的酸甜苦辣。

2.大众美国工厂破土动工,将推出电动汽车组装电池组

据外媒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大众11月13日表示,大众美国公司将在其位于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的工厂旁边另建一座工厂,为该公司即将推出的电动汽车组装电池组。据悉,该工厂计划将于2022年投产,届时将成为大众在北美的电动汽车组装基地。

点评:法兰克福车展上高调宣布自己的电动化野心之后,大众的电动化转型步伐愈发加快。目前,大众汽车大众汽车是第一家将整个工厂转为电动汽车生产工厂的大型传统汽车制造商。2020年,大众还将在中国安亭和佛山建设新的电动工厂。随着MEB电动生产平台、ID系列产品等杀伤力十足的转型加码,来势汹汹的大众,谁能挡得住?

3.上汽集团计划2025年海外销量突破百万辆

近日,上汽集团总裁助理、国际业务部总经理兼上汽国际总经理余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介绍了上汽集团未来5年的海外业务目标:今年(2019年)突破35万辆;2020年冲击50万辆;2022年实现60万辆;到2025年,希望能达到100万辆。据悉,目前上汽集团已在全球7个市场实现了销量破万,分别是泰国、英国、印尼、智利、澳新、中东GCC以及印度。

点评:国内车市增长乏力,出口是一个不错的突围点。从上半年长城汽车高调在俄罗斯建厂,迈开全球化步伐。实力雄厚的上汽也没有放过这一契机。目前,名爵、上汽MAXUS是上汽拓展海外市场的重要品牌。不过出海也需谨慎,毕竟不是在国内,陌生的环境、复杂的市场,一不留心就会交学费。

4.搭ADiGO智驾互联系统,广汽传祺新GS4今日上市

仍然是紧凑型SUV的定位,但却是基于广汽全新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而来。新款采用了传祺3.0家族设计语言,动力搭载1.5T高低功率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搭配6速自动变速箱。这是自今年年初上市第二款MPV车型GM6,以及8月23日推出全新一代GA6以来,广汽传祺在一年之内推出的第三款全新车型。

点评:上一代GS4上市四年多以来累计销量超过了111万辆,凭一己之力成就了令人瞩目的“传祺速度”,并改变了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和合资品牌的销量结构。如今面对竞争对手的更新换代升级,传祺也到了需要改变的地步。凭借着庞大的用户基数,希望新传祺GS4能带领广汽传祺找回以往的速度和风采。

5.宝马集团启用全新电芯技术中心:2030年能量密度翻一番

11月14日,宝马集团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在德国慕尼黑正式启用。全新的电芯技术中心旨在推动宝马集团在电芯技术方面的发展,并将相关研究成果应用到生产过程中。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先生表示:“全新电芯技术中心将为宝马集团带来独特的优势:以BMW i3使用的现款电芯为例,到2030年,我们将实现电芯的能量密度翻番,从而为我们的客户提供两倍的纯电续航里程。该中心目前拥有200名员工,共投入2亿欧元。

点评:当各大厂商都在发力电动化的时候,宝马集团凭借多年的先入资历,已经走在行业前端。目前集团在全球提供12款电动汽车,是全球领先的电动汽车生产商之一。电芯技术中心的启用,可以帮助宝马寻找到更适合自身的电池,并进一步加快电池回收的步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