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小心蹭了车怎么处理?交警:千万别跑路,做这三件事情就够了

2019年11月16日 01:55: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无论是骑单车还是开车,发生剐蹭交通事故还真不少见。发生剐蹭事故,最不能做的就是跑路!不仅会受到心理道德上的谴责不安,还会给车主造成一定额的经济损失。大多数人因为交通法规知识淡薄,都不知道怎么合理合法的处理,其实只要做这三件事就可以。

是否违法停车

之前在广州就发生类似剐蹭事故。在剐蹭事故中本应该由剐蹭车辆负全责,但由于被剐蹭的车停放时车轮超出标准停车线,属于违章停车。交警到场后即时判定被剐蹭车辆负全责。所以发生剐蹭事故,别慌也别急着跑,看看车辆是否合法停放,这个细节将决定剧情反转。

拍照做证

无论使用什么交通工具,蹭到别人的停放车子,千万不能因为车主不在就跑路。在事故现场我们应该立马拍下这三张照片,分别是:剐蹭处一张、车身两侧各一张、车头车尾各一张。

这三张照片可以为我们剐蹭所造成的损伤做证,也可以防止车主以其他损失处讹炸钱财。

拨打交警电话、保险公司

发生剐蹭,第一时间打给交警或者保险公司,等待专业的相关人士到场对车辆损失进行拍照作证以及估价。第一即可以防止车主抬价私了,事后再进行敲诈。第二也可以对其进行合理的赔偿。有购买保险的人士,此时就应该要保险公司出手进行相关的理赔,不用担心自掏腰包赔钱。

结句:不小心蹭到停放的车辆,大多数人在周围没人的情况都是选择跑路,但现在电子监控设备这么多,跑可不是一条好方法。严重了车主报警还有可能以肇事逃逸的罪名给警察同志请去喝茶,那后果可不只是钱可以摆定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