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T配CVT组合,东瀛战神天籁真的那么香?

2019年11月16日 10:50: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日系三强雅阁、凯美瑞、天籁都各有优点,以天籁、凯美瑞的舒适性最好,但是论动力,雅阁虽然只有1.5T但动力是比较强的,不过三款车今年都经过了全新改款竞争力大增,其中变化最大的就是天籁这款车,增加了2.0T发动机,参数上直接碾压雅阁,“沙发”同样是标配,让我们体验一下这款东瀛战神的真实水平。

2020款天籁在设计上更加前卫,与概念版“V-Motion”设计风格保持高度的还原,很多人说天籁就是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的结合体,也确实有一些日产东瀛战神的style,硕大的进气格栅与大灯组很好的谢姐在一起,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大灯组采用特殊造型的LED光源,设计非常漂亮。

全新天籁侧面设计更有国际范,营造出修长的造型,不过2.0T最低配依然是16寸轮毂,其次都是19寸普利司通轮胎,长宽高分别为4901/1850/1447mm,轴距为2825mm,轴距对比其他两款并不占优势,三款车的外观也都各有特点,天籁则更加稳重一些。

尾部的设计比较比较翘,营造出的悬浮式车顶很有特点,尾灯造型有种矩阵风格,尾翼也突出了一些运动风,排气全部是隐藏式设计,380的标志代表的是它强大的扭矩。

天籁的内饰设计也与老款完全不同,天籁有纯黑和米白+黑的内饰配色,个人更喜欢居家一些的米白色,显得整个车子非常温馨,也更加舒适,方向盘非常运动,整个内饰的按键就集中在了方向盘上,其次就是空调出风口,第七代天籁也没有放弃仿桃木的设计。

智联导航屏尺寸不大,多媒体控制功能比较丰富和实用。支持4G网络,智能网联APP,现在的大屏幕如果没有车联网都不好意思说出口,日系车虽然是后来者,也搭配了这些个功能。

天籁的分区控制空调,左右两侧分别控制,中高配有座椅通风、加热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

天籁使用的CVT五级变速箱,在这个级别也就日系用CVT,不过能调教支持380Nm的发动机,也能看出天籁的水平到底怎样,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L2自动驾驶的(官方叫ProPILOT超智驾),ICC自适应巡航+主动刹车都有支持。

舒适性是天籁最大卖点之一,号称零重力大沙发绝非浪得虚名。前排座椅还可以放倒和后排座椅连在一起,长途累了可以小憩一下!不过现在天籁还兼顾了动力。

天籁使用的这台2.0T发动机调教太过激进,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380Nm,仅次于目前的宝马2.0T高功率版,也是目前不带双增压功率最高的2.0T发动机,它的百公里加速只需要6.6秒,超过了大众迈腾本田雅阁,油耗大概为8L左右,这就是东瀛战神的真实水平,到底香不香由你说了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