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MODEL X

超低价好车团购

Model X领衔,10月新能源车保值率出炉,唐DM杀入前三!

2019年11月16日 13:47: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11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了2019年10月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其中,该报告有关新能源二手车保值率的部分备受关注。这一部分不仅说明了当下新能源车市场的保值率情况,同时也预示着未来新能源车市场的整体走向。从榜单中我们也不难看出,特斯拉Model X依旧以三年65.5%的保值率位居首位,而紧随其后的,确实一大波传统车企。

前三形势变化迅速,传统车企后来居上

从报告里不难看出,特斯拉Model X是近三年来保值率最高的车型,三年65.5%的保值率,远高于排名第二的宝马X5 PHEV,但是,从第二到第七位基本都被传统车企占领,这样的情况,以往几乎无法预见。可以说,除了特斯拉以外,包括新势力在内的不少新能源品牌在保值率方面已经大不如前,这着实令人担忧。

其中,宝马比亚迪这两个厂商在前十的位置分别占据了3和4个席位,与此同时,剩下的品牌也都是以传统车企为主。宝马是本身带有豪华品牌的光环,而比亚迪作为国内新能源的领军品牌,保值率高也在情理之中。随着传统品牌的发力和补贴的退坡,当前的局面对于新势力品牌愈发不利。

国产以后光环不再,后续残值继续降低

特斯拉Model 3国产以后,整体价格必然会有一个下滑,那么,在售的其他车型保值率也会有所降低。而随着国产特斯拉的交付,其极客黑科技的光环,也将逐渐消逝,其他的竞品品牌也会受其影响,从而在产品价格方面一落千丈。

加上目前不少合资品牌都开始纷纷入主新能源车领域,比亚迪丰田甚至开始合作开发纯电动车,留给新势力乃至新能源品牌的时间着实不多。除非在短期内能够及时拿出高产品力的车型并解决产能问题,否则面对当下汽车市场的窘况和传统车企的步步紧逼,新势力们似乎有些力不从心。

市场洗牌已成必然,用户仍旧持币代购

市场洗牌终将成为必然,因为在过去的几年里,新能源品牌如雨后春笋般涌出,大量的品牌带来的结果就是激烈的竞争,何况大部分新能源品牌在技术、生产资质以及产能方面并不如传统车企稳妥成熟,因此未来的市场最终只能留下位于顶端的少数。

而就消费者层面来看,不少消费者都处于一种观望的情况,特别是新能源车在当下尚未完全成熟,整体在体验上的也都参差不齐。汽车这种大件产品并非短期内就可以更换,在热度散去、市场回归理性以后,留下的才是能够长远发展的品牌。

结束语:一份新能源车保值率榜单的背后,透露出的是行业对于纯电动以及新能源车的情况变动。可以说,市场是检验产品的唯一标准,一个品牌最终能否活下来,靠的不是所谓的营销,也不是那些PPT,而是实打实的产品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0.99-103.99
中大型SUV
纯电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