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捷豹十月全球销量下滑5.5%!塔塔为其找伙伴,可能是宝马

2019年11月16日 15:41: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路虎捷豹十月全球销量下滑5.5%!塔塔为其找伙伴,可能是宝马

相信大家都非常了解捷豹路虎这个品牌,很多人都对这个品牌非常信任,最近一段时间我国的汽车市场前景并不是很好,但一些合资企业的汽车销量却还好,不过在最近捷豹路虎就公布了捷豹十月份的销量总成绩单,在十月捷豹路虎的全球销量为41866台,同比下降了5.5%,其中捷豹单月106060辆,下滑22.9%,路虎品牌的单月销售量为32220辆台,同比增长了2.1%。在四月到十月,捷豹路虎全球总销量为299434辆,同比下降了6.3%。

路虎捷豹越亏越多!塔塔急着找合作伙伴,宝马吉利均有接触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出捷豹路虎最近的销量额一直呈现下降趋势,甚至出现亏损,比如在英国十月的销量就下滑了18.7%,一月到十月总共下降了4.2%,在欧洲的市场销量下滑了7.9%。

捷豹路虎为了解决现阶段销量下滑的问题,选择和其他品牌一样进行联姻,近些年很多汽车企业选择和其他汽车企业进行联姻,这种事情在业内早已习以为常,像雪铁龙菲亚特克莱斯勒早就已经进行了“联姻”,仿佛在汽车行业联姻这种事情就像谈恋爱一样是一个必然事件。

近日就有知情的人士透露,塔塔集团最近一直与宝马吉利等在内的多家公司在慢慢的进行接触,想要寻找一个适合的汽车企业进行“联姻。其实之前已经有很多消息传言塔塔集团要为捷豹路虎寻找合作伙伴,而且塔塔集团的控股公司董事长曾经表示,虽然公司目前一直在为捷豹路虎寻找合作伙伴,但并不代表塔塔集团会卖掉自己的股份,塔塔集团是一个经营公司,我们需要的是一个合作伙伴,目前我们公司还是十分看重捷豹路虎的,所以现阶段塔塔集团是不会把捷豹路虎卖掉的,永远会尽最大力气去挽救捷豹路虎

在2008年塔塔集团就以23亿美元从福特汽车手中收购了捷豹路虎公司,可以说这次收购案是塔塔集团自从成立以来收购最大一起的收购案,而且塔塔公司收购路捷豹路虎公司之后的五年,捷豹路虎发展的非常迅速,尤其是在中国市场,捷豹路虎一度被称为塔塔集团的“幸运星”,捷豹路虎塔塔集团带来了一大笔收入。但是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销量的下滑和全球汽车行业增速的缓慢,捷豹路虎也随之出现了销量下降的情况,截止到今年3月31日2018年的销量报表中,捷豹路虎在2018年全年净亏损36亿英镑,折合成人民币大约是316亿元,其实之所以损失金额如此巨大,这主要是因为捷豹路虎在中国业务非常低迷,甚至在第三财季就亏损了40.6亿美元。

为了解决一系列亏损问题,捷豹路虎实施了一系列的成本节约计划,在2018年的第三季度,捷豹路虎就公布了减少成本,增加效率的行动战略,通过该战略计划在未来18个月内,也就是到2020年3月前捷豹路虎将实现20.5亿的英镑,塔塔集团想要通过成本削减和现金流的改善,提升整个企业的运营效率。

捷豹路虎目前已经节约了22亿英镑,节约25亿英镑目标捷豹路虎有望在2020年5月前实现,这样看来,塔塔集团的节约成本计划实施的还是非常成功的。

另外,塔塔汽车公司在近日发布了一组数据表明,该集团在第二季度亏损了高达21.8亿卢比,折合成美元大约3100万,和2018年相比亏损105亿卢比的情况要相对好转一些,对于现在这种情况,塔塔集团表示仍可以接受。

照目前这种局面来看,捷豹路虎在未来的挑战将会越来越严峻,但如果有更大的合作伙伴选择和捷豹路虎进行合作的话,就会可以大大降低捷豹路虎成本,不过目前在外界有很多人们都分析,宝马很有可能是捷豹路虎的合作伙伴。因为在今年的三月宝马集团和捷豹路虎共同宣布了今年他们会一起联合开发下一代的电动汽车技术,两家集团将共同研发和生产,所以照目前两家这种关系来看,两家联姻是迟早的事情,毕竟目前这两家企业是最适合进行联姻的,相信他们进行了“联姻”之后双方都会在现在的基础上扩大一层规模。

不过现在双方公司都没有以正式的文件对外公布,两家将要进行联姻,不过显而易见,如今在汽车行业联姻已经非常普遍了,尤其是在全球经济冷淡的时期,全球汽车企业都应该积极考虑合作共赢,虽然把昔日的竞争对手转变成如今的合作伙伴有点困难,但毕竟这是全球的趋势,这种趋势只会越来越普遍。

毕竟一个企业但单靠自己很难永远地存在汽车市场当中,如果两家都非常有实力的企业进行抱团的话,那他们的未来将会发展得非常好,毕竟一加一有的时候是大于二的,所以有的时候双赢有的时候是非常好的一种选择,更何况是宝马路虎这两大汽车品牌呢,双赢在他们的身上会体现的更淋漓尽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