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月均销量1万5以上,为何说TA是丰田30年金字招牌

2019年11月16日 16:20:01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放弃不难,但坚持一定很酷。

——东野圭吾

2019年“寒冬”车市即将收尾,在市场转型、政策革新、消费升级的多轮驱动下,我们可以看到有的车企选择了提前退出竞争,以规避销量持续不振带来的巨大风险;有的车企选择坚持,不断深耕市场消费需求,依靠技术的提升和产品的升级,“破局”大环境趋势。

作为日系车企的广汽丰田亦是如此,依托丰田新全球架构TNGA的赋能,将旗下多款车型进行“不同以往”的焕新式升级,以持之以恒的技术创新满足消费者越发走高的用车期待,而作为其在B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第八代凯美瑞便是这一架构在中国市场落地的首个成果,在外观、内饰、动力等各个方面都做到了不同以往的革新,并且今年基于市场需求,还进行了再次升级,在指导价保持不变的情况下,将全系多项配置进行优化,2.0L车型的动力系统也换装了全新TNGA动力总成,行驶品质和性价比得以大幅提升。

前段时间,堂哥有幸亲密接触了2019款凯美瑞2.0G豪华版车型,在为期一周的深度试驾过程中,也发现这款新车所承载的全新驾趣和出行向往。

01

既体面又潮流

TNGA赋予新颜值

众所周知,当下是90后引领消费的时代,购车于他们而言,除了是刚需,同时也是体面与潮流,对于颜值的诉求尤为注重。而2019款凯美瑞在设计上虽与2018款相差不大,但相比上一代车型却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得益于TNGA架构赋予的低重心设计以及更接近概念车的设计理念赋能,新车已然摒弃了过往“中庸王道”的印象,尽显年轻风范,大嘴式中网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与扁平的车头以及造型颇为犀利的前大灯搭配,使得整副前脸更具力量感。

此外,得益于新车长宽高4885mm/1840mm/1455mm,轴距2825mm的车身尺寸,与流畅的车身线条刻画,使得车身侧面更显修长与动感,搭配18英寸豪华立体铝合金轮毂,还增添了些许豪华感;而车身尾部最大的改变就是换新了中置“CAMRY”标识,不仅在视觉上得到了升华,其新款的专属身份也得到了强调。

当然,设计的焕新并非只存在于车外,车内同样给予了“不同以往”的惊喜。低重心设计让车内坐姿降低25mm,中控台操作面板的设计也偏向于驾驶侧,务求以每一处细节塑造运动特质,并且还运用了大面积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覆,辅以木纹装饰面板,以展现内在高级感。

02

兼顾科技与安全

给予贴心陪伴

既然是不同以往的升级,对于当下消费者偏科技性的爱好需求,新车当然也得兼顾。其所搭载的10英寸彩色HUD平视显示系统+7英寸彩色TFT多功能信息显示屏+彩色中控触控显示屏的三屏联动,不仅能让消费者在驾驶中获取更多的车辆及路况信息,内置的互联系统还可支持蓝牙音乐、电话、地图、CarPlay手机映射等功能,足以应对年轻消费者的出行需求。

同时,新车还配备了S&S同步蓄冷式调温空调及智能双循环功能、分段式全景天窗、后排空调娱乐控制面板等配置,让消费者无论是落坐前排还是后排,都能获取最妥帖的乘坐享受。

而在智驾辅助方面,得益于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的加持,新车还拥有PCS预碰撞安全、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LDA车道偏离警示、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盲点监测等功能,加之全系标配包含膝部、侧窗在内10个安全气囊,以及预紧限力式安全带,能够给予消费者足够安心的出行保障。

03

不止跑得快

还要跑得舒服

最后再来说说动力,也是此次试驾车型最为核心的魅力。相比于2018款车型2.0L发动机+6AT的组合,换装了TNGA 2.0L Dynamic Force Engine+Direct Shift-CVT全新动力总成的2019款车型,在参数上的提升尤为直观,最大功率从124kW提升到131kW,最大扭矩从201N·m提升到210N·m;并且得益于新发动机更高的燃烧效率,车辆油耗也从6.5L的百公里综合工况,降到了5.7L。

而实际试驾过程中,新车的动力输出相当线性,油门的初段响应十分干脆,并且变速箱还增加了起步齿轮,变速箱速比也被扩大至7.5,使得整车的变速效率也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只要深踩油门,就能极快获得加速所需的动力反馈。

同时,底盘方面也有大幅度提升,基于丰田的工程师对避震筒做出的重新调校,换装了全新的活塞阀门,能够让新车在低速转弯和通过减速带时也能获得优质的舒适性;并且得益于TNGA架构赋予的低重心设计理念,整个底盘的高度都有所降低,使得车辆操控性还能有相应提升,让驾驶者在享有舒适行驶质感的同时,亦不丢失应有的驾驶乐趣。

堂哥点评

常言道:“得B级车者,得天下”。作为B级车市场的标杆车型,凯美瑞可以说是一款完美迎合时代需求的车型,面对当下市场消费群体的转换,它依托于TNGA架构赋予了自身更好看的颜值、更科技化的装备、更高端的驾享品质,为过往的沉稳气质增添了一丝年轻化的气息。而正是这样,也让它在新兴市场中亦能站稳脚跟,据乘联会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其在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150001辆,同比增长达15%。

如此良好的销量成绩,即是对其优越品质的认可,亦是对其敢于持续创新,迎合时代发展的认可,毕竟在这个时代,创新是艰难,而比创新更加艰难的就是持之以恒的创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