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9月投诉最高的四款国产品牌紧凑型轿车,想买的要谨慎!

2019年11月16日 16:2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提到国产车,我知道大家可你当都非常希望其能够越来越好,甚至卖到世界各地,但客观说一句的是,咱们的国产车在很多方面和合资车还是有一定差距的。甚至相比"实力"较弱韩系阵营里的现代起亚集团,即便是派上最主力的国产车企也未必能够完胜,所以,差距还是有的,咱们千万不要沉迷在国产车就一定好、性价比就一定高的幻影中。

今天这篇文章主要也是想跟大家来说下2019年里投诉最高的4款国产车,它们中有的销量还不错,有的可能就是你我身边朋友的车,所以今天将它们拿出来和大家说说,也是希望那些没买车的朋友能够认识到这些车所存在的问题。只有知道它的问题了,咱们才能够正确地对待它。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份国产车投诉榜单中,历来以"技术奇瑞"著称的奇瑞艾瑞泽5排在了第一名,让人有些感觉不可思议。另外,长安汽车旗下的逸动车型也排在了第三名,投诉比例很高。鉴于这些热门国产品牌都有车型入榜,我们不妨抱着一个买国产车需谨慎的心态来具体看看,也算是为自己买车做一个小小的规避。

NO.4 上汽荣威i6

1-9月销量:24000辆

投诉量:303

投诉率:1.2%

作为上汽乘用车打造的纯国产车型,荣威i6刚刚问世之时还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一个是高度原创的外观设计让它大受好评,另一个是超低的风阻系数也为它无形中增加了更高的曝光度,所以这台的诞生可谓是"出道即巅峰"。一时间很多人也都对它抢着下订单,上汽乘用车本部对于这款车的表现也是心里乐开了花。

可好景不长的是,没过多久这款车就各种问题频发了,在2017款车型上,荣威i6就收到了同款不同配置、变速箱顿挫、异响、发动机噪音大、车内异响以及车身装饰脱离等上千个投诉,其中以同款不同配置和变速箱顿挫最高,至此,大量的投诉基本上也就让荣威i6这款车从当红小生变成了"落难明星"。其实投诉主要也还是集中在产品质量上,要知道在10月的303起投诉中,仍不乏有许多2017款车主的投诉。所以,最后它的投诉率达到了1.2%,在今年的国产轿车投诉榜里排第四,可以说是很高的一个比例了,值得我们购车用户留意。

NO.3 长安逸动

1-9月销量:50500辆

投诉量:305

投诉率:0.6%

第三名是长安逸动,作为一款老牌的国产品牌轿车,逸动今年1-9月卖出去了50500台,对于一款国产车来说,这样的成绩不算差,平均每月基本上也都在5000台左右了。而在10月它的投诉量也仅为305起,相比前面的荣威i6在投诉比例中还是要少很多的,投诉率也只有0.6%。不过,我们也还是要来看看它的典型投诉。

从车质网上给出的投诉量来看,逸动这款车的投诉典型问题以车身生锈、空调问题、漆面气泡开裂、疑似设计缺陷等问题为主。在2015款车型上,关于车身生锈的问题就达到了77个,其次是轮毂问题和漆面起泡开裂,所以由此可见,在高频投诉的问题上,逸动的问题基本上也就已经是坐实了。对于想要买这台车的朋友们来说,不妨看看自己是否能接受这些问题。

NO.2 上汽名爵6

1-9月销量:43222辆

投诉量:309

投诉率:0.7%

这第二名就是上汽旗下的名爵6了,作为一款主打年轻人的运动型家用轿车,要承认的是名爵6的外观造型确实颜值很高,只要是稍微看重那么一点点外观的人相信就会被它给吸引到,所以由此可见其在外观设计上的成功。不过,抛开吸引人的外观之外,我想说的是:名爵6这车的问题其实还真挺多的。虽说今年1-9月名爵6卖出了43222辆,投诉量只有309起、投诉率也仅为0.7%,但是细看名爵6的投诉我们会发现,其投诉最多的就是变速箱异响、顿挫、发动机异响、故障灯亮等问题。

我为什么说它的问题很严重呢?因为它出问题的地方基本上都是在变速箱、发动机上,要知道这些可都是汽车最关键的地方,容不得半点马虎,而名爵6偏偏在这些上问题频频,这你让消费者怎么敢放心去买。此外,名爵6的倒车影像成像技术真的很差,那像素也敢说高性价比?所以在这里也劝大家一句,买车不要光看配置高不高,重点还是体验要好,这才是王道,你们是不是这个道理。

NO.1 奇瑞艾瑞泽5

1-9月销量:45635辆

投诉量:742

投诉率:1.6%

最后,这第一名就要归属于奇瑞旗下的艾瑞泽5了,不可否认,奇瑞这些年以来一直都在专心造车,不管是早期的观致系列还是现在的捷途、星途系列,奇瑞在"造好车"这一块上始终都没有停下脚步,而且也真的是越造越好,让我们看到了什么才是真正的"技术奇瑞"。像轿车领域,艾瑞泽5系列肯定就是奇瑞的王牌系列了,今年1-9月卖出了45635辆,虽然和前面对手比不算特别多,但也没差到哪儿去,因此销量上的成绩值得肯定。而且艾瑞泽5车主初期的体验都口碑都挺好的,认为自己买了一台物美价廉、质优的好车。

不过,慢慢到后期奇瑞艾瑞泽5这车的问题就显现出来了,在2019年投诉榜单中,奇瑞艾瑞泽5系列就以742起的数量高居国产轿车投诉榜第一,投诉率达到了1.6%远高于其它对手,这不禁让人为奇瑞捏了把汗。按理说,技术奇瑞在质量上应该更好才对,但投诉的典型问题却以车身生锈、减震器异响、发动机异响、变速箱异响等频频发生的问题为主,这不禁也让人对奇瑞的品控产生质疑。至此我们也就不禁想问:究竟是你奇瑞做不到将品质保值,还是在某些生产环节你为了省钱而偷工减料了,而这其中的"玄机",想想真的挺后怕的,让人细思极恐。

小结:好了,以上就是2019投诉最高的四款国产轿车,对于荣威i6、名爵6的入榜其实我大体就猜到个差不多了,毕竟荣威、名爵的车子产品品控本来就还有待提升,相比吉利长安在技术实力的积淀上也是要差不少的,因此入榜很正常。反倒是长安逸动奇瑞艾瑞泽5这两款车的高投诉量是让我所始料不及的,要知道两个都是老牌的国产汽车品牌,按理说不应该出现这样的问题,但恰恰它们的问题也是最多的,所以由此可见其实咱们的国产车在很多方面还是不全面的,真正想买国产车的朋友也还请理性,毕竟车子这个东西不是玩具,因为有买合资的钱就买合资吧,质量相对来说还是要靠谱一些。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