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朱丽叶

超低价好车团购

“平民法拉利”为何狂降价也没人买?

2019年11月16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不知大家还能否记起《速度与激情6》片尾汽车飞机追逐战中出现的一台两厢车型,它便是阿尔法·罗密欧。虽然它的出现更多的是噱头般存在,但对大部分人来讲,都茫然的认不出这是什么品牌。

近几年,国内豪华车市场出现惊人的增长速度,在欧美已经接近饱和的保时捷路虎玛莎拉蒂,在国内市场却迎来了春天,从保时捷公布的财报来看,2017年中国成为最大的单一市场,十台保时捷车子就有三台出口中国,ABB就更不用说了。

看着进口豪华车版块大家都赚得盆满钵满,海外那些持观望态度的车企显然是坐不住了,其中意大利跑车制造商——阿尔法·罗密欧决定前来分食这块大蛋糕了。

2017年3月,阿尔法·罗密欧Giulia高调的上市,作为进入中国市场的首款车型,阿尔法·罗密欧对Giulia这款车型寄予厚望,以限量350台的方式,在30秒就被抢完。由于Giulia首次被引入中国,因此它在网络上引起了一阵讨论的风潮,比如其中网“丁字裤”设计不适合挂车牌……

要知道,阿尔法·罗密欧对Giulia集合了法拉利458 Speciale的底盘设计师、法拉利动力总成工程师、玛莎拉蒂的工程师以及众多法拉利引擎组装工人的力量,再倾注入法拉利玛莎拉蒂这两大意大利纯正超跑的理念打造而成。一度被称为“平民版法拉利”。

然而,时间检验了Giulia的生命力,随着国内汽车市场进入“寒冬”,在国内没有品牌知名度的阿尔法·罗密欧,销量可以用惨淡一词来形容。为了能生存下去,车企应对的办法便是降价促销,相信不少人都看到了网上流传的Giulia优惠价格表。甚至有玛莎拉蒂经销商还推出了“买玛莎拉蒂Ghibli送Giulia”的买一送一促销,将其当做了噱头,但这依旧没能让其有很好的销量表现。国内消费者为何对阿尔法·罗密欧Giulia接受度如此低?

没入手的消费者对其品控存在质疑

其实,阿尔法·罗密欧在欧洲拥有不错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国内也有一部分熟悉该品牌的消费者,这批消费者在Giulia上市后不久就立刻交钱下单了,不过,总体来说数量还是偏少。

由于其刚进入中国采用如此高调的方式,让消费者认知对其品牌属性定义为豪华品牌,然而一年时间,大幅降价优惠,也让消费者对其品控存在太多质疑,不知道第一批车主知道一年后“打骨折”便能入手的Giulia,会是什么样的心情。

品牌影响力不足

在国内豪华车市场ABB靠深耕多年,已占据半壁江山。虽然阿尔法罗密欧被“情怀”车主吹嘘得如何高大上,但谁也不想花同样的钱放弃ABB而选择如此小众的品牌。

后期维修保养费用高,维修周期长

由于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刚进入中国不久,其在线下的经销商和服务商体系覆盖率很低,因此不得不借助玛莎拉蒂的渠道。这就意味着在购买Giulia后,后期的保养和维修都是在玛莎拉蒂服务体系完成,如此一来,你花30万的钱买的车却享受的是百万级别的维修层次,费用能不高?

维修周期方面,其在配件更换上势必不能与国产化ABB做比较,大部分配件都需要从国外进口。在你将车开到4S店,订配件、发货到维修,没十天半个月根本拿不了车,同时,价格必然非常高昂。

做工较差,可靠性不高

做工差是意大利品牌的通病,菲亚特集团下的几大品牌车型在做工方面一直被很多人诟病,其工艺水平不能匹配车辆所对应的价格,Giulia也同样如此。以上诸多原因,导致了其在中国市场即使走低价格路线,仍旧达不到可观的销量。

马曰:

“买得起,养不起”已经成为了消费者对Giulia最直接的评价。的确,咱的工资水平能按揭一款20-30万的豪华品牌车型,但每个月一大部分固定支出,用来还车辆按揭,当遇上车辆需要买保险、保养等情况,或许真的就只有吃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Giulia朱丽叶
Giulia朱丽叶
指导价:35.98-98.58万元
2.0T 2.9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5.98-98.58
中型车
2.0T 2.9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