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98万!第二代传祺GS4用价格杀死比赛

2019年11月16日 17:17: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文丨李思佳

如今,完成升级的第二代传祺GS4踏云归来,这既是为一周后的广州车展做的预热,也吹响了广汽传祺宣布重回紧凑SUV竞争行列的号角。

11月15日,坐标广州,“小蛮腰”下,被热议了很久的第二代广汽传祺GS4终于上市。新车采用全新GPMA平台模块化架构打造,并在造型、尺寸、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大幅调整,售价区间为8.98-15.18万。

自从2015年上市以来,传祺GS4一直都是自主紧凑SUV的标杆车型,它是传祺用来反哺品牌口碑的产品。四年后,再回首GS4的过往你会发现,它当年从中国那样的造车背景下诞生是何其不易但又生恰逢时。

如今,完成升级的第二代传祺GS4踏云归来,这既是为一周后的广州车展做的预热,也吹响了广汽传祺宣布重回紧凑SUV竞争行列的号角。那么,作为广汽传祺的明星车型,第二代传祺GS4的归来有何不同?又能在市场上掀起什么样的风浪?

第二代有何不同?

作为广汽传祺的战略车型,第一代传祺GS4自2015年上市至今,累计完成了110多万辆,并成为最快达成100万辆销量的自主品牌SUV,它为广汽集团贡献了销量、业绩、利润,以及坚定广汽发展自主品牌的动力和决心。

距离GS4初代产品上市已有四年,这次换代归来的传祺GS4可以说是做足了准备。

新车的外观采用了家族式的光影雕塑3.0设计语言,前脸平整有力,横向与LED大灯贯穿,营造出锋锐有力的前脸形象。侧面保留了隐藏式D柱设计以及悬浮式车顶设计等经典元素。和第一代相比,第二代GS4在车身尺寸和轴距上都有了一个提升,整体效果就是第二代传祺GS4明显要“大了一圈”,毕竟中国消费者都喜欢“大”嘛。

而车内部最吸引人莫过于双12.3英寸大屏,搭配中控台区域的双“X”型元素,整体兼具科技感的同时还有着浓郁的时尚气息。新车搭载了广汽旗下最新的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作为全球首款搭载车载微信的量产车,GS4支持在中控屏上登录微信,大大提高了驾驶的安全性与便捷性。

除了可供多样选择的内饰,第二代广汽传祺GS4在动力系统上也做足了文章。新车全系搭载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这款1.5TGDI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65Nm。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分别是6MT或爱信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5T+6AT是一套非常成熟的黄金动力总成,兼顾了性能与油耗,也拉开了与竞品的差距。

此外,第二代传祺GS4按照最新版C-NCAP五星安全标准进行开发,全系标配了博世ESP9.3系统,达到了L2级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从ACC自适应巡航到FCW前碰撞预警、AEB主动制动辅助一应俱全,安全性更卓越。

无论是经典的设计还是科技化的智能网联系统,无论是走心的内饰用料还是成熟的传动系统,有了多领域全方位升级的加持,相信装备齐全的第二代传祺GS4会成为令同级别竞品“头疼”的存在。

第二代传祺GS4鉴于第一代良好的口碑和稳定性,从外观到内饰,从平台到动力完成了升级,而且第二代GS4把更多心思花在了实用性和具体驾驶感受方面,不管是底盘的调教还是使用成熟的发动机技术,这也符合广汽集团对汽车“质量造”理念。

平台和价格让比赛失去悬念

此前,第一代传祺GS4横空出世时,表现就节节高升,迅速成为该细分市场中的重要角色,是与哈弗H6、博越等自主品牌紧凑型SUV掰手腕的存在,同时也是国内SUV市场上热销的车型之一。

随着国内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加上市场寒冬的到来,传祺GS4作出反应,到如今完成换代。我们从它各领域的升级来看,第二代传祺GS4完全有实力再次走向巅峰,尤其是看到它的全新平台定价(8.98-15.18万)之后。

第二代传祺GS4是基于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打造的首款SUV。全新GPMA是广汽面向全球主要汽车市场自主开发的平台化模块化架构,由广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动力总成专家吴坚、NVH专家田畑俊幸、质量管理专家浦上嘉文等拥有自主品牌、合资品牌、豪华品牌多年开发经验的大师领衔打造而成。

该架构涵盖了轿车、SUV、MPV及PHEV/HEV各个车型,是国内首个兼顾全球不同汽车市场需求的平台架构,在多领域进行了飞跃性的提升,好的平台这让第二代传祺GS4的市场竞争力变得更加强劲。

除了平台优势,较大的价格优势也让同级别的竞争变得不公平。

我们知道,10-15万元的乘用车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核心战场,以第二代传祺GS4的定位来看,其竞争对手很快可以锁定。在这个价格区间内的自主品牌SUV车型分别有哈弗H6、F7系列、长安CS75系列等众多强劲强手。

哈弗H6长安CS75等为代表的热销的自主品牌SUV有着极为出色的表现,如此一来,紧凑级SUV市场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而哈弗H6长安C75等头部车型着实迎来了一个实力强大的对手。不过几个竞品里,长安CS75的底盘较差,实际操控会陷入劣势,哈弗H6的油耗一直被吐槽......

另外,就价格来看,哈弗H6和F7x系列售价区间分别为10.4-13.6万元和10.9-15.37万元、长安CS75系列售价区间为9.58-15.49万元,而第二代传祺GS4则是8.98-15.18万。

平台优势带来的升级加上较大的价格差距似乎正在宣告着这场竞赛已经结束。

以高品质为最为核心竞争力的当下下,有着众多良好口碑的第一代GS4的衬托,我们有理由相信第二大传祺GS4能从该领域再次开拓新的市场份额,而传祺也势必想要夺回之前的市场地位,依旧延续它的“传奇”。

未来,在全新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GPMA的支持下,以及第二代传祺GS4的到来,将提振传祺品牌乃至广汽的竞争实力,而广汽传祺在广汽集团的占比亦或进一步提升。

薪火煮茶,涯旅不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