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冬季到来,注意这几大事项,让爱车寿命更长!

2019年11月16日 17:17:02
分享到:

冬季来临,雨雪和雾霾天气增多,不仅出行不易,还给汽车的日常保养带来许多麻烦。冬天,人们会格外注重防寒保暖。那家里的汽车该如何去保养呢?

首先要做的就是汽车发动机的检查。在寒冷的冬季我们需要给发动机换上冬季专用的机油,这种标识一般在油桶的外包装上就能找到,代表冬季专用油的就会标着“W”,比如0W、5W、10W等。W前的数字越小,在低温环境下冷启动效果越好。

其次就是停车的一些注意事项。冬季,外部温度较低,车窗玻璃容易结霜,实在是影响驾驶。鉴于这种情况只能是停车前就把窗户打开一会,让车内外温差不要太大,玻璃结霜的情况就会改善很多。

还有个更好的办法是把车停在车库或地下停车场,如果没有车库只能停在室外的话也尽量选一些避风干燥,平坦的朝阳处将汽车背风停放,这样风雪对发动机的刺激也会得以缓解。

停车也尽量选择有一定坡度的地方,将车头向上坡处,防止冷凝水倒灌进排气系统。

最后就是注意启动的问题。冬季汽车经常打不着火,或者打着后老是熄火,不妨将启动时间设置成5秒内,启动3次还没打着就等两三分钟再试。

波仕卡专业换油养护中心温馨提示:冬季和夏季是汽车养护的关键季节,大家一定要牢记以上方法,才能让爱车的使用寿命更长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