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型豪华SUV阵营“飞”入一位不速之客:全新林肯飞行家揭开面纱

2019年11月16日 17:20:02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 自2018年洛杉矶全球惊艳首秀,到今年上海车展首次与国人见面。从两个月前的成都车展正式开启预售,再到今日揭开了最后一层面纱。全新林肯飞行家正式在中国市场“起飞”,它的到来会否改变大型豪华SUV现有格局?当纯正美式豪华加持贴地飞行,究竟会碰撞出什么样的火花......╝

昨(15)日,全新林肯飞行家在珠海航展中心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三款车型、两种动力,售价区间为62.88万-81.88万元。

该车的上市,也标志着林肯在中国市场得以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产品布局。自此,我国的豪华汽车领域,超过80%的细分市场也都有了林肯的身影。

纵观整场发布会,无论是上市地的选址、到场的嘉宾,还是林肯全球总裁的到场方式,无一例外都在贴合新车的车名。与其说是一场新车上市发布会,不如说是一场让人难忘的“飞行”盛宴。

在珠海航展中心的航空航天馆,林肯全球总裁樊兆怡女士从美国底特律乘坐商务机空降现场,《冲上云霄》最帅机长张智霖倾情助阵,就连现场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以空乘的形象和服装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看得出来,林肯为了这款产品还真的是煞费苦心。当然也说明了对于这款全新林肯飞行家,林肯是信心满满的,坚信其一定有着一个美好的前景。

自信绝不是凭空而来,全新林肯飞行家的确有让众人为之信服的产品力。早在两个月的成都车展上,马拉车市就曾仔细品味过这款产品,而它最打动我的就是它那纯正美式豪华范儿和可称之为贴地飞行的强劲动力。

“大气”的“小号领航员”?

从全新林肯飞行家的车身尺寸上,你不难看出林肯对于大型豪华SUV是有着自己的见解的。该车车身长宽分别达到了5080mm和2022mm,轴距更为夸张地达到了3025mm,这在同级车型中无人能出其右。

林肯设计师的话来说:“除了整车通过流线型的设计让其颇具飞行姿态之外,我们还赋予了飞行家一个接地气的属性表达,那就是’大气’!”而它的大气,不仅表现在外部造型,内部的宽适感体现得更加明显。

当你乘坐于飞行家的二排和三排座椅之上,或许你会产生是置身于林肯领航员Navigator车内的错觉。故而称飞行家是小号的领航员也毫不为过。

看得见、听得着且有温度的豪华?

当然不止于大,全新林肯飞行家的纯正美式豪华范儿,还体现在车内的多个方面。作为林肯旗下首款采用“静谧之旅”理念所打造的产品,全新林肯飞行家还要带给人们看得见、听得见并且有温度的豪华。

车内“地平线”般水平贯穿、平行展开的线条随处可见,仪表板、中控区域与空调出风口的横向联结,以及钢琴键式按键换挡区域水平一字排开的按键,都让人眼见之处皆具豪华质感。

而车内的28个高品质扬声器,配合哈曼卡顿旗下顶级Revel™ Ultima™ 3D沉浸式音响系统,能够让人于喧嚣中尽享一场听觉盛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全新林肯飞行家车内那25项宛如交响乐般的功能提示音,在同级车型甚至许多更高级别车型上都是没有的。

除了看得见、听得着的,全新林肯飞行家还给予了人们许多“有温度”的豪华。例如当你靠近全新林肯飞行家时,车辆所配备的空气悬挂将自动降低以欢迎你的到来,仪式感倍增。又或是“林肯之道”APP上的“智能手机钥匙”可用于全面替代实体车钥匙的功能。

与此同时,集合超过35项驾驶辅助与安全科技的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以及带有道路预判功能的CCD自适应悬挂均首次配备在全新林肯飞行家上。用科技诠释豪华,这与林肯所倡导的“人性之本”理念颇为贴合。

“贴地飞行”的实力是否名副其实?

全系提供四驱配置的全新林肯飞行家为客户提供了传统汽油发动机与插电式混合动力(PHEV)两种动力选择。

汽油发动机车型搭载了一台3.0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10速自动变速箱,充分保障了其强劲的动力表现。

而全新林肯飞行家PHEV版本则实力诠释了优雅与强劲共存的冲突美学。3.0升 V6 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一套先进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可以迸发出441马力的功率输出和813牛米的峰值扭矩。

敢以“飞行家”来命名,动力不够强劲那还真说不过去。当其纯正的美式豪华范儿,加持于“贴地飞行”般的强动力,为我们呈现出了一款颇具自己个性,而又令人信服的产品。

消费者究竟认不认可?

在全新林肯飞行家正式上市的同时,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还向我们介绍了该车的预售情况。毛京波表示道:“自今年成都车展全新林肯飞行家正式开启预售以来,截止目前已经收获了超过1100个订单,且还有大量的意向购车用户。”

这样的成绩,在大型豪华SUV市场里,已属不易。看来消费者对于全新林肯飞行家,还是相当认可的。

但我们无法忽视的是,2014年才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林肯相对于其他豪华品牌似乎确实是晚了一点。从而也造就了,国内的消费者对于其品牌认可度,还远远没有达到ABB那样的高度。

虽然将竞品锁定在了消费者更加熟知的豪华品牌车型奔驰GLE和奥迪Q7等,同时其自身定位也是一款百万级的豪华SUV,但最终定价却还是比较务实。62.88万的起售价不算太高,但也不低,属于中规中矩。相信在林肯品牌的内心深处,可能远远不止是这样的定位水准。

品牌力的相对弱势,也给林肯切实提出了必须面对的问题。例如体量较小而产生的维保成本较高,还有二手车保值率等等。这些都不是短期内,就能立马解决的,或许还需要较长的一段时间来沉淀。

通过全新林肯飞行家的上市,我们看到纯正美式豪华SUV在中国市场的诸多可能性。而其日益完善的产品布局,也说明了林肯对于中国市场的“野心”,并非只是一个低调的参与者而已。正如本次发布会,还透露了林肯旗下的紧凑型SUV,将于年底国产的消息。所有的这一切,或许是林肯制定的在华方针和策略,究竟市场反馈如何,我们不妨耐心的等等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