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日系豪华市场,嚣张莫过雷克萨斯,惨淡讴歌难在触底

2019年11月16日 18:3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随着日系品牌在国内的热火,日系豪华似乎也逐渐开始行得通,尤其是丰田体系,在今年一年时间让雷克萨斯在华形象实现质变,更是让雷克萨斯在华销量突飞猛进。讲真,这也足以看出国内的豪华品牌市场的包容性之高。

但行得通归行得通,日系豪华阵营里也仅有雷克萨斯一家正式火了起来,反观英菲尼迪讴歌,仍旧是呈现出一片惨淡之势,而讴歌更是未免有些过于惨淡了。

惨淡讴歌难在触底

当今,讴歌的主推车型都有啥?无疑是RDX(中型SUV)、CDX(紧凑型SUV)和TLX-L(中型轿车),你没看错,讴歌目前在华主推车型就这么三款车型。尽管几款产品的定位也坐落于容易实现走量的50万以下价格区间,但无一例外的是,讴歌旗下几款车型无一能够实现热销。

RDX,从绝对意义上来讲,这就是讴歌目前的销量一哥,毕竟这也是目前讴歌三款车型中唯一显得能够跟的上时代的车型了,而这位"销量一哥"在10月份仅仅卖出了807台。

CDX,虽说一直以来都难以抹除"换壳缤智"的名号,但好在22.98-34.98万的价格不高,论豪华感和舒适度也要胜过缤智太多,销量与RDX也相差不了太多,10月份CDX取得的成绩为690台。

TLX-L,面对中型豪华轿车阵营显然有些吃力,同级别一线豪华品牌中有C级、A4L、3系实现全面封锁,二线豪华品牌中更是有诸多越级同价位车型,TLX-L在10月份的销量成绩仅为40台。

你没看错,市场为讴歌指明了轿车、SUV两条路,但对于讴歌来讲路路都不通,面对此般销量数据,讴歌但凡是在接下来能够抓住半点机会,都能直接实现销量正向增长,但是,讴歌它就是一点机会也抓不住。

讴歌,不存在所谓的品牌独立

讲真,长久以来面对国内市场时讴歌的思路都相当清奇,早些年一线豪华品牌在主打50万元以上市场时,讴歌推出了MDX以及TL,但与BBA不同的是,讴歌作为一个主攻美国市场的品牌,却将原本那套取悦老美的设计理念原封不动的搬到了中国市场,尽管当时的MDX以及TL实力不俗,但对于当时的国内消费者来说,买高端车,看的就是眼缘。

如今,BBA以及二线豪华品牌车型均在下探,眼下的豪华品牌市场似乎已经开始争夺起了20价格区间,这本应该成为讴歌的一次机会,毕竟CDX在这个价位中混了这么多年,但同样面临的问题是,"换壳缤智"的名号始终洗不净,CDX在众多人心中更像是一种"伪高端"。

说实话,讴歌更像是一个不会独立思考的品牌,尽管本田一直在极力将讴歌推向高端,但讴歌却一次次凭自身实力来缩短与本田之间的实力差距,我想讴歌面对国内市场不仅仅是存在造车理念上的偏差,更多的则是来自于对国内豪华品牌市场的误解,而让讴歌误解的方向,正如同众多销量不尽人意的豪华品牌一样,那就是他们都以为在国内的豪华品牌市场中,有性价比就够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