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捷豹是如何把E-PACE一步步推向深渊的?

2019年11月16日 20:2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8年的时候,几乎所有豪华品牌都将降低门槛视作年度大戏,BBA、凯迪拉克捷豹沃尔沃这些品牌都在同年推出了更为入门级的车型。现如今,一年过去了,各个品牌在豪华入门车型市场上也都取得了各自的成绩,要说最惨,我认为还是捷豹E-PACE,因为它的销量和产品实力完全不成正比。

月销不足二百的尴尬

2019年10月份销量陆续出炉,身为豪华入门级SUV的捷豹E-PACE在当月卖出了189台,今年1-10月累计销量为1812台。而当时同期上市的凯迪拉克XT4,在10月份卖出了3991台,1-0月份累计销量为39902台。同样是豪华市场上的紧凑级SUV,为啥两款产品的差距就这么大?捷豹到底输在了哪里?

其实不止是捷豹E-PACE不给力,整个捷豹品牌在10月份的销量都不能算是优秀,整个十月捷豹才卖出去790台,甚至不及猎豹汽车的936台,现如今捷豹的销量和处于生命垂危的海马以及退出中国市场的铃木相当,这不仅让人开始揣测这个来自英国的运动品牌,到底还能在中国市场上坚持多久。

我们回到E-PACE本身,很多人说捷豹还未完成E-PACE从国五到国六的转换,所以销量受限也在情理之中,但是我们要知道2019年都马上都要结束了,十个月的时间也没卖出2000台,好像跟国六也没有太大的关系。那么捷豹E-PACE如今的处境,难道是"非战之罪"?

捷豹"无为而治"

其实捷豹E-PACE刚进入中国市场的时候,我还是比较看好这款车的,28.18万元的入门价,全系四驱,再加上捷豹再来个"七折"的优惠力度,我想月销2000台应该是不成问题。然而,自2018年8月上市之后,我苦等了大半年,也没听说捷豹E-PACE有一分钱优惠,这个时候我大概就清楚捷豹E-PACE怕是要凉。

市场上不是只有捷豹E-PACE一款车,你不优惠。别家产品有优惠啊,而且凯迪拉克XT4本身就有价格优势,稍微给出一些优惠就比捷豹E-PACE看着有诚意。再加上今年半路杀出的国产XC40,同样是给捷豹E-PACE来了当头一棒,沃尔沃2.0T全时四驱定价看起来很高,但是优惠一点也不含糊,到这个时候捷豹才极不情愿地开展了E-PACE的优惠促销。

站在捷豹的位置上,我们不难理解,E-PACE是一款有吸引力的产品,尤其是对于年轻消费者而言。所以,捷豹起初的想法是:让捷豹E-PACE价格坚挺,然后在年轻消费群体中甩脱"七折豹"的标签。但是,捷豹万万没想到,同场竞技的凯迪拉克沃尔沃压根儿就不会给它价格强硬的机会,车市需求下滑,马太效应明显,谁先抢到市场,谁就在未来竞争中占据了主动性。

亡羊补牢,为时已晚

所以我一直摸不清捷豹市场团队到底在想什么,明明是一款可以让捷豹冲回主流市场的产品,偏偏被捷豹自己一步步推向了深渊。面对竞争对手价格战的压力,捷豹在后期也开始慢慢加大优惠力度,编者了解到目前在杭州地区捷豹E-PACE 2018款 P250 SE的优惠已经超过了9万元,也就是说捷豹死扛了一年之后,七折豹E-PACE还是出现了。

说起来这真的是非常可笑的一件事情,捷豹坚挺的价格没能把品牌力度挽救回来,最终还丢失了E-PACE相当一部分的市场份额,我们且不谈捷豹E-PACE和凯迪拉克XT4之间的产品差异有多大,在捷豹这样的战略战术之下,无论捷豹拿出什么样的产品,都将是徒劳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