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要天窗有啥用?看完这几个好处你就不会认为它鸡肋了

2019年11月17日 09:24:02
分享到:
来源:车.说

提到鸡肋配置,除了自动启停这个必上榜的功能外,天窗也经常被人们划分到鸡肋配置中。很多人认为,天窗只是一个为了面子而存在的东西,像是在日本、美国大家都不在乎,到了中国反而很受重视。而且,天窗的使用率极低,根本没啥用。

开始我也认同这一看法,但是在试驾的车越来越多,跑过的路越来越长了之后,我发现天窗还是很有用的。

其一,天窗的存在可以减少车厢内的压抑程度。我们买车之后肯定都会给车子贴膜,这样车内的透光率会小很多,如果车内空间再小一些,不免会有压抑的感觉。但是天窗的存在却解决了这一问题,只要不是艳阳高照,打开天窗幕布确实会更身心舒畅一些。

其二,天窗也有很多的小功能。比如咱们在高速上行驶,开车窗换气会导致风阻增加,噪音也很大,这时打开天窗可以利用负风压来换气,这在车内有人吸烟的情况下非常好用。同理,在汽车暴晒之后也可以利用把天窗全部开启的方式来降温。

其三,天窗还有除雾的功能。比如在冬天,我们要是开冷风除雾,那是非常难受的。这是将天窗开启一个小缝隙,利用换气的原理将车内外的温度平衡,就可以起到很好的除雾作用了。

最后,我相信大家也没少看到汽车坠河,车主从天窗逃生的新闻吧?这说明最少它在危机时刻,还可能成为我们的救命稻草呢。所以,天窗虽然看上去没啥用,但实际用途却也不少,自然也就不是啥鸡肋了。

声明:本文图片来源于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侵权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